close







孩子開學了,又開始每天「催催催」的忙碌生活,才開學第一周,廷又開始犯了忘東忘西的老毛病,五天中,有兩天忘了將東西帶回家,這算進步嗎?唉~~~





我對於孩子參加社團活動一向是很熱衷的,記得我以前當學生時,也超愛參加課外活動,尤其是寒暑假救國團的活動了,所以,我也很鼓勵兩個寶貝參加。廷小一小二時,分別參加過跆拳道、氣球社,可是,之前提過,每到有社團活動的那一天,廷必定要忙到晚上快12點才能睡覺,主要就是社團活動耽誤了寫功課的時間(因為還有安親班的課程),所以,三年級開始,我就不讓他參加社團了。這幾天,學校又發下本學期的社團報名表,廷好想參加,而且想參加的社團還是「瘋狂科學」,看著他期盼的眼神,我與他約法三章,如果還是像從前一樣,每到上社團的那天,他又得忙到晚上12點的話,他必須中途放棄社團,且,損失的費用要從他的零用錢中扣除,他一聽到可以參加社團,不管我開什麼條件他都答應,還告訴我,他會利用時間寫完功課,真希望他可以因為參加社團的動力而改掉拖拖拉拉的壞習慣,這未嘗也不是一件好事啊!


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


買了Carol的麵包書後,空閒時總喜歡不停的反覆閱讀著一道道用心烘焙的麵包,這次,要來動手做做加了蘋果泥的麵包,不知道吃起來會不會有蘋果的味道?





食譜與做法,請參考Carol的自在生活--奶油蘋果捲


 





先將蘋果打成泥狀,我用調理機打,不是很碎。


 





麵糰很保溼,亮亮的,很柔軟。





我覺得我的整形不夠好,應該要多多練習,多多觀摩格友們的作品。


 





我不喜歡太單調的口感,所以又灑上波沙粒


 





出爐囉~~色澤還不錯。


 







 











心得:





加入蘋果泥的麵包,就跟加了蘿蔔泥的麵包一樣,吃不出食材原來的味道,但是,卻讓麵包更加的柔軟,我想,也許必須加上類似香精類的材料,才會散發出果類的香味吧!不過,我想免了,畢竟自己做麵包就是強調天然無負擔的食材,所以,吃得健康才是最重要的。


 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in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7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