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
話說,今年的年夜飯全部親自掌廚,格友們誤會我平常不做菜的,呵呵!也沒這麼好命啦,平常下班就回到娘家媽媽那邊吃飯,不過,遇到週六週日,還是要回饋一下,有時在娘家煮,有時在婆家煮。其實,說起我的做菜史,可是源自於國小三年級,因為爸媽要到市場做生意,我們姊妹們就要輪流做午餐,好讓爸媽辛苦回到家後,有香噴噴的菜飯可以享用,雖然都是些家常菜,不過,飽餐一頓絕對沒問題的啦~~





老實說,我超討厭油煙的,尤其是一大早起床,要我來個煎蛋絕對不可能啦,深怕整天上班都是瀰漫著油煙味,非不得以,煎完後,還得拼命噴香水,所以,要我燒菜還得天時地利人和,心血來潮時,照著食譜來頓特別料理,沒燒菜Fu時,煮個麵,燙個水餃,這樣的變化,孩子也吃得開心。


不過,最近有些轉變了,也許是因為愛上了烘焙,愛上了格友們的精心料理,常常讓我看得手癢,進而買了幾本食譜,越看越想動手做,所以這次的年夜飯才會想要親自操刀,列了幾道菜,就準備好好大展身手一番啦!





蒜泥雞、五彩糖醋魚、蒜香奶油烤蝦、麻婆豆腐粉絲煲、芋頭糕湯、芹菜炒豆乾、蒜香香腸





飯後甜點:炸芋頭球與魚漿棒棒腿沾泰式酸辣醬


 





滿滿一桌,因為在婆家,沒有漂亮的盤子可以擺盤,將就一下,好吃最重要啦!






 





這是上篇的蒜香奶油烤蝦





 


麻婆豆腐粉絲煲,沒有砂鍋,也只好用一般的湯鍋取代。


 





熱騰騰的五彩糖醋魚


 





這些料理,花了我一個半小時,時間掌控上還可以,為了小孩,麻婆豆腐粉絲煲不敢放太辣,可惜~~我最得意的是那道五彩糖醋魚,真是好看又好吃啦,改天要再來做一次。





這些年菜,雖然比不上餐廳的可口美味,但是,我的心意十足,獻給我深愛的家人。





希望,過了大伯這一關後,接下來的日子都能平安喜樂,明年的年夜飯,再戰~~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in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