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




哈!看到沒,上面圖片的餐包是不是看起來有點硬梆梆的啊,bingo,這是NG版的餐包啦!在做餐包前,我很興奮的告訴孩子們,「今天媽咪要做7-11的大亨堡喔!」孩子聽了樂不可支,想到隔天早餐是他們最愛的熱狗大亨堡,興奮的一直問我烤好沒,可惜,我的第一次大亨堡,做失敗了啦!





烤好的大亨堡,一點都不像7-11賣的大亨堡,外皮硬硬的,不是很軟的那種麵包,我的腦袋瓜不停的思考著失敗的原因,連上班心裡都惦記著這失敗的作品,突然,讓我想通了, 一定是我後發的時間不夠,所以才會失敗,隔天,再來挑戰一次。







 





看到沒,上面這張圖就是第二次試作的成品,是不是漂亮多了,而且,外皮真的是軟的,超開心的啦!原來,後發的時間也是麵包柔軟度的因素之一,太讚了,又讓我學到一招了!





這次的成功,真要歸功於我那可以當發酵箱的「烘王」烤箱,要不是它,這個冬天要吃自己做的麵包,還真要費上好長一段時間,這也是我第一次用烤箱當發酵箱,大大縮短了我做麵包的時間啊!







 





這是第一次做的餐包,那時候還沒有用烤箱當發酵箱,等了2個鐘頭還發不起來,所以就直接烤了,難怪不成功!







 





這是第二次做的餐包,這次就發得很漂亮囉!


 





第一次的NG作品!一點都不像餐包!


 





這是第三次的作品,越來越水了對不?這次沒加上蛋液,我喜歡這種樸實的外觀。





超軟的餐包,真的包入什麼餡料都很讚,肉鬆、沙拉、鮪魚玉米、果醬,是不是千變萬化啊!







 






切開剖面,裡面也是鬆鬆軟軟的~~





 


我喜歡夾海苔肉鬆~~


 





孩子最愛的熱狗大亨堡,還放兩條哩!不過,這種醃製品,要少吃~~


 





自從做了餐包後,我家的早餐多樣化了起來,以往都是土司,現在只要一次做好一個星期的量(牛奶餐包),每天再來變化夾餡的內容,真的很方便,感謝Carol大師的食譜與做法喔!





材料與做法請參考Carol的自在生活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in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