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
上週六是我長尾巴的日子內~~



所以前幾天我就開始上網找食譜,這次想要自己做蛋糕給自己啦!正巧看到kodo介紹了超難做的優格蔓越莓戚風蛋糕,據說,沒有像kodo這麼高深功力的人,都要試好多次才會成功,好興奮喔,我最喜歡這種挑戰的啦!於是,週四先做第一批,試試水溫,希望我也能擁有kodo的超能力,可以一次成功啊~~






材料與做法請參考kodo的部落格




 




蛋黃加上糖和鹽,用打蛋器打到發白。


 






 




拌入橄欖油、蔓越莓與優格,我沒有檸檬汁,用柳橙汁替代。


 




攪拌均勻



 




加入低筋麵粉,輕輕拌勻。


 




蛋白打到堅挺後,先將1/3混入蛋黃麵糊攪拌均勻。


 




然後將攪拌好的蛋黃糊倒入剩下的蛋白中攪拌均勻。


 




烤模鋪上一層蔓越莓後,入預熱好的烤箱,我用165度烤了25分鐘。


 




時間到後,緊張的時刻到了,我用牙籤插入邊邊,熟了,就趕緊敲一下將空氣敲出,倒扣,啊~~~~~~~~~~~~~~~~~~~~~~~~慘案發生了,中間沒熟啦,氣死我了,就敗在最後一個步驟。


 




所以只好趕緊再烤10分鐘,這才熟了,可是,美美的蛋糕中間破了一個洞啦~~


 



就像kodo與網友們說的,這個蛋糕超軟,放個三天都還很好吃啊,所以週五再做一次,我不相信我不成功啦~~




鏘鏘鏘鏘~~




這次我烤了45分鐘,中間用尖刀刺入,終於沒粉沾粘,倒扣後,成功啦~~


 




完整呈現,我的生日蛋糕終於出爐啦~~


 




底部的蔓越莓滿滿都是~


 




好軟嫩的蛋糕,冰過後一樣好吃,要送給我自己還有媽媽,感謝她N年前生下了我,聽媽媽說,我還是胎位不正,從腳開始生出來的,出來的時候,整張臉都黑了也,真是驚險啊~


 




雖然生日過了,還是想對自己說一聲,這一年辛苦了,還有,媽媽也辛苦了!




還要祝好多水瓶座的格友們,也都生日快樂、新年快樂啊~~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in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