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




恭喜恭喜恭喜你啊   恭喜恭喜恭喜你





今天是年前上班的最後一天啦,好開心喔,雖然今年只有6天的假期,不過,要放假了就是開心啦!大年初一我就要到高雄義大去Happy啦,不知道你們有沒有安排旅遊行程啊!三天兩夜剛剛好,剩下的兩天就在家睡到飽、吃到飽,一整個懶豬生活,這才像過年。





 


之前,在Carol那裡看到南棗核桃糕,有夠搞工,惦了惦自己的斤兩,算了,只好拿新台幣去換了。隔了幾天,又在小雨那裡看到南棗核桃糕,竟然是簡易版,齁,看做法有夠簡單的說,嗯~~~這個比較素盒偶啦,忍了一天,去買了材料,趕緊動手啦!





材料與做法參考自小雨





※南棗核桃糕





材料:水麥芽600g、棗泥600g、鳳片粉150g、核桃500g





做法:
1.生的核桃用烤箱 以 150 度,烤約 7~8 分鐘。
2.水麥芽加入棗泥,加熱溶解拌勻(煮開約5-8分鐘)。
3.離火加入鳳片粉、核桃拌勻。
4.上下都鋪上防沾紙,用桿麵棍攤開一片,待涼分割包裝即可。
5.最後再包上糯米紙和糖果包裝紙。





我只做了以水麥芽400g來換算的份量,因為這邊的烘焙材料行一罐水麥芽400g,偶又不想多買,所以就給它小小縮水了一下。





我最怕挖麥芽這個動作,記得一年前,學小顏做芝麻糖,一整個失敗,尤其是那個麥芽,要從罐子裡取出有夠難的啦,後來人家告訴我,手沾點水比較好挖,是有比較好挖啦,不過,如果麥芽冰過了,齁,要命喔,挖到手指頭都快斷掉,才一點點出來說,所以,這次提起勇氣再做年糖類的點心,真要給自己的勇氣拍拍手啦!


 





首先將水麥芽加入棗泥,加熱溶解拌勻,煮到滾,再滾個3分鐘。


 





離火,加入事先烤好的核桃,鳳片粉(原來熟糯米粉就叫做鳳片粉,如果真的買不到,可以拿生糯米粉,用微波爐微波個2-3分鐘即可)拌勻。





 


鋪上防沾紙,用桿麵棍攤開一片,待涼分割包裝即可。


 





我沒有等完全涼了就分割,因為怕等一下完全涼了很難切,這讓我想起外面賣的花生糖,不也是熱熱的切!


 





有像有像,有像南棗核桃糕也~~


 







 





開心喔,自己做的南棗核桃糕~~


 







 





包上包裝紙,美美的來送人啦~~


 







 





後記:





這個南棗核桃糕,真的不甜不膩,越吃越好吃,軟硬適中,我喜歡這種口感啦~~





不過,算算成本,一個南棗核桃糕約略要花3.5元柳,難怪外面賣的要這麼貴,況且,偶還是用偷吃步的方式來做,以水麥芽400g的份量換算,大約可以做80顆,別看這80顆好像很多,一下子就吃光光啦!!





明天就是除夕啦,在這裡向各位網友拜個早年,祝大家兔年鴻兔大展、財源滾滾來~~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in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7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