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




期末的時候,勳班上舉辦同樂會,要每位小朋友準備一道點心,常常烘焙的我,照理說應該是有很多東西可以拿出來現一現,可是,每到這種時刻,反而不知道自己最拿手的是什麼,該端什麼菜出來,齁!真是想破頭。與勳討論之後,終於決定,就是引領我烘焙入門的蛋塔啦!勳一聽到我要做蛋塔,馬上開心的說,媽咪:「我們班有30個人,加老師31,你要做32個喔,因為,我要吃兩個」!





記得大約14年前吧!那時候自己在另外一家公司,公司裡有一位大姐,他的手藝超讚的,這道蛋塔,就是她教我做的,記得在格中我也曾PO過,那時候還是用小烤箱,這次,烘焙的傢私進階許多,大大的烤箱,一次可以烤上20顆蛋塔,我是那種一做下去就欲罷不能的個性,乾脆也做一些給同事吃吧!他們好久沒吃到我做的蛋塔啦,所以這次一做就做了70個蛋塔,真可以拿出去賣了。





材料與做法,請參考蛋塔


※蛋塔(約18-20個)


塔皮材料:A.低筋麵粉280g+糖粉100g+全脂奶粉35g+雞蛋2個+酥油230g+高筋麵粉280g
做法:
1.將A料拌勻,成糰即可,不要過度搓揉,免得出筋,攪拌均勻後,均勻放入蛋塔模型中!
2.將蛋塔放入烤箱200度烤5分鐘後取出。


塔液材料:B.溫水150g+糖粉130g+奶水170cc+蛋5個 


做法:
1.請將材料B輕輕拌勻後用濾網過濾後,倒入蛋塔中!



2.將蛋塔放入烤箱200度烤約40分鐘(依烤箱不同,時間會有些許差異,建議可以依塔液澎起為判斷,塔液澎起即可出爐)


 





 


天氣冷,連蛋塔的麵糰都乾乾的,真擔心烤出來的口感不佳,前面兩批是用酥油做的,後面兩批是用奶油做的,很奇怪,應該酥油的比較油才對,可是這次酥油麵糰在製作的時候比較乾,雖然如此,經過烤箱烘烤後,酥油的賣相與口感,還是比較好喔!







 





塔液部份,一定要記得過篩至少兩次,這樣做出來的蛋塔內餡口感才會滑潤喔!





 


入模時,記得邊緣尤其要抹平,不然烤出來的蛋塔會裂開,很醜的。


 





入模好後,不要馬上鋪上塔液,必須先入烤箱烤個5-8分鐘,等塔皮有點乾了,再倒入塔液,這樣蛋塔底部才容易烤熟,不然,很容易變成上面都焦了,底部卻不熟得窘境。


 





微乾就好囉!





 


倒入塔液,約9分滿。


 





烤至塔液突起,就表示熟囉!


 







 







 





甜度剛好的蛋塔,不容易吃膩,一出爐,兒子就吃了兩顆,還好我有多做啊,嘴饞的我也吃了一個,但為了顧及身材,只好忍住吃第二顆的欲望,好好吃的蛋塔,推薦給大家囉~~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in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7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