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




記得幾年前,我們全家到新加坡玩,逛街時隨手買了片豬肉乾吃,兩個寶貝尤其是廷讚不絕口,全家就在街上搶著吃,那有趣的情景與好吃的滋味,一直在腦海中深深的印著,這是幸福的感覺。





看到Juling竟然自製豬肉乾,一想到孩子們可以盡情的享用他們愛吃的食物,我迫不及待想要動手試試看這道料理。





以下材料與做法,參考Juling





※厚片芝麻蜜汁豬肉乾





材料:絞肉 1磅(450g)、炒熟的白芝麻





調味料:蒸魚醬油 2T(我用日式醬油露取代)、米酒或紹興酒 1T、糖 60g、蜂蜜 40g(我用楓糖漿)、肉桂粉 1/2t、胡椒粉 1/2t、五香粉 1/2t





做法:
1.絞肉加入所有調味料拌勻。
2.拌至肉有黏性後,入冰箱醃3小時(要醃久一點也可以,這次我晚上拌好,隔天下班才烤)。
3.取一張烤盤大小的防沾鋁箔紙,放入絞肉,上面蓋一張剪開的塑膠袋或保鮮膜,用擀麵棍擀開。
4.擀成均勻的大薄片。
5.拿開塑膠袋,均勻的撒上白芝麻,再蓋上塑膠袋,用擀麵棍擀一擀,讓芝麻固定在肉片上。
6.將整張鋁箔紙移入烤盤內,並拿開塑膠袋.。
7.烤箱預熱,用190度C烤約15分鐘,烤好看到肉乾縮小,肉片還有些水份(只要肉片邊緣沒烤焦,就可繼續烤,肉片較厚,所以烤温要高一點,才能儘快將水份烤乾,如果烤盤小一點,可能不需要烤到15分鐘,請視情況而定)。
8.翻面再放回烤箱繼續烤乾,可來回翻面多次(每次烤5分鐘),直到鋁箔紙上面沒有水份,只有烤出的油。
9.拿起肉片,底部還有些水份。
10.所以翻面再放回烤箱繼續烤乾。
11.豬肉乾明顯變乾了。
12.拿起肉片,底部沒有水份,只有烤出的油,這樣就可以拿出放凉,再剪成小塊狀,方便食用。
13.明顯看出豬肉乾的厚度,表面還有亮亮的蜜汁,芝麻香加蜜汁好吃喔。





小叮嚀:
※絞肉要拌至有黏性,烤好的肉乾才會黏合成一整片,擀薄時較平整。
※將肉片兩面烤乾就可以。





 


這是烤完第一次,準備翻面囉。





 





天啊,壞了壞了,竟然裂開了。
不管了,繼續給它烤下企,我是好媳婦,不可以浪費食物。


 






應該失敗了啦!都焦焦的,根本就不像啦!


 





好吧!只好給豬寶寶吃了,要送去給豬寶寶之前,至少吃一口吧!紀念一下我曾經努力的做過豬肉乾........................試吃中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疑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不會吧!再吃一口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嗯嗯嗯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好吃也,竟然,醜醜的外表,還不錯吃也,我真不可以小看這個燒焦的豬肉乾,真是超好吃啦!我好愛喔!來來來,切片後是不是好看多了?尤其是吃到微焦的部份,更是齒頰留香啦,雖然「我很醜,可是我很好吃啦!」







 









後記:





在烤這個豬肉乾時,真要聽Juling的話啦!要用「鋁箔紙」啦,我用不沾布,烤完後真是要命,洗得要死,差點毀了一片不沾布,連烤盤都不能倖免,因為烤的時候,汁液會不斷地流出,流了整張烤盤布,連烤盤都遭殃,有的地方黏有的地方又硬,超難洗的,下次一定要用鋁箔紙啦!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in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