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
前幾天,在yoyo's playroom看到了連醉雞都可以自己做,只能用「興奮」兩個字來形容。





我很喜歡吃醉雞,每次去宴客的時候,只要有醉雞,我就會一直「粗」一直「粗」,單吃醉雞就可以讓我飽了。看到yoyo把做醉雞說得這麼簡單,我也要來試看看。首先,要先去買紹興酒跟魚露,紹興酒好買,可是,魚露就不好買了,而且還「不」要東南亞生產的(因魚腥味重),這可難倒我了,我找到的,偏偏都是東南亞生產的,食品材料行、家樂福、全聯社、welcome,唉!沒有一家找到,管他的,就拿鰹魚露充數吧!雖然我知道此魚露非比魚露,啊!就是買不到,就將就一點吧!





 



 





yoyo的食譜,是參考程安琪老師的食譜





程安琪-去骨醉雞捲 





材料:





半土雞腿2支  鋁箔紙2張  水1又1/4杯


調味料:


魚露1/2杯  紹興酒1/4杯





做法:


1.雞腿肉修去油脂,肉面較厚的地方剁幾刀,用1/4杯魚露和1/4杯水醃泡1小時備用(我多放了枸杞、桂枝、甘草)


2.將雞腿肉由外往內捲起,放入錫箔紙捲成長條狀,並把兩端扭緊


3.煮滾水放入雞腿捲,用中火蒸45到50分鐘取出放涼備用


4.深盤中放1/4杯魚露、紹興酒和1杯冷開水調勻備用


5.取出雞腿肉,連湯汁一起放入酒汁中浸泡,密封後放入冰箱中冷藏2到3小時


6.食用時取出切塊即可


 





廚師叮嚀:


1.建議使用公的仿土雞,因為油脂較少較適合冷食用


2.魚露也可用蝦油替代,但盡量不要使用東南亞地區的魚露,因為味道過重較腥


3.若用傳統電鍋蒸雞腿肉,外鍋需加入約3~4杯的水蒸1小時(真的很神也,加了4杯水的電鍋,剛剛好一小時後跳起,太厲害了)




 







 





看得出來,有一隻沒有捲得很緊。


 





就是這隻,浸泡三個小時候拆封,結果全部都切得碎碎的。


 


這是有捲緊的,切出來粉漂亮內~~不過,這隻可是泡了一天一夜喔,我覺得泡久一點,味道比較香,且,還會有雞湯凍出現,看了就令人食指大動了!


 





雖然碎了,可是,剛好可以給小朋友吃,省了我又要剝碎的功夫


 





後記:





雖然沒買到魚露,但是,做出來的醉雞還頗有樣子也,我的去骨雞腿是從家樂福買的,我家這邊的市場買不到新鮮的去骨雞腿肉,所以有點可惜。但是,孩子還是很捧場,直說好吃,太開心了,沒想到,我也可以做醉雞了,這麼簡單的方法,你也可以試看看喔!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in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