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




12/11是孩子們學校的運動會,每年到了這個時候,我就開始傷腦筋要準備什麼點心給小朋友。雖然知道會有好多家長都會提供點心,可是,就我不提供,怪怪的,記得去年,我做了32個的蛋塔給小朋友吃,今年我的兩個寶貝都上國小了,所以,份量足足要兩倍,想了好久,都沒什麼好的idea,只好一個班級扛了32罐的飲料,想想,這是最快速省事的方法啦!





就在運動會的前兩天,偶然看到了周老師的「拐杖餅乾」,那個討喜的模樣,加上材料可以將我一大碗的「白油」消耗掉,當下就決定了製作這個可愛的拐杖餅乾給孩子吃。





不過,我家寶貝不喜歡草莓口味的,所以我把它改成抹茶口味及巧克力口味,做出來的餅乾,老實說,還真不像周老師的作品啊。





材料與做法,請參考周老師部落格





 


抹茶口味與巧克力口味,我都是各加了一大匙的抹茶粉與可可粉。


 





這是原味的部份。





 


各取約5g,捲成長條狀。


 





再以編辮子的方式捲好,可是,因為我做的量太大了,到最後,乾脆將兩糰麵糰用混合捲成螺旋狀的方式,比較省事


 







 







 







 





放入烤箱160-170度烤約20分鐘。


 







 











心得:





我覺得用白油做的餅乾沒有奶油的香也,我還是比較偏好奶油,另外,其實白油是人工化學做的,不是天然的,所以盡量少吃,我想,我以後也要盡量少用,雖然孩子一口接一口的說著好好吃,為了健康著想,還是偶爾吃吃就好囉。





引用:http://blog.yam.com/homeeconomics/trackback/12768388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in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