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
年紀越大,我發現我越發的喜愛麵食,現在幾乎都不吃飯了,除非,不是「白飯」。我喜歡有加工過的,像是燴飯、炒飯、粥品,滷肉飯,舉凡只要有「加工」過的,才會得到我的青睞。我除了愛吃麵食外,更愛麵粉製品,所以,才會老了才來學烘焙,不過,也僅只於玩票性質啦,登不上大場面的,開心就好。





很喜歡在正餐的時候,來片煎餅或是攤餅之類的麵食,可以滿足我想要吃「麵」的欲望,Carol的這道馬鈴薯起士青蔥煎餅,淡淡地,正好滿足了我的口腹之慾。





 


以下材料與做法,參考自Carol的自在生活





※馬鈴薯起士青蔥煎餅





約4-6人份





材料:
馬鈴薯1顆(約200g)、中筋麵粉100g、全麥麵粉50g、熱牛奶45cc、橄欖油2大匙、青蔥2支切蔥花、比薩起士絲30g





調味料:
鹽1/4茶匙、白胡椒粉少許





步驟:
1.馬鈴薯去皮切塊,放入盆中加上清水(水量必須蓋過馬鈴薯塊)。
2.放上瓦斯爐上中火煮10-12分鐘至筷子可以輕易插入的程度。
3.將煮軟的馬鈴薯撈起,瀝乾水份,趁熱用叉子壓成泥狀。
4.將中筋麵粉,全麥麵粉,橄欖油及調味料放入,再加入熱牛奶。
5.用手慢慢將所有材料混合均勻搓揉5-6分鐘成為一個團狀(若覺得太濕黏,可以慢慢酌量添加一些中筋麵粉)。
6.然後將蔥花及比薩起士絲加入。
7.用手慢慢將材料與麵團混合均勻。
8.蓋上擰乾的濕布醒置30分鐘。
9.桌上灑一些中筋麵粉,將醒置完成的麵團放上,麵團上也灑一些中筋麵粉。
10.將麵團平均切成6個小麵團(每塊約75g),滾成圓形。
11.用手將小麵團壓扁,用橄麵棍慢慢將麵團桿成直徑約15cm薄片(擀製的時候,還沒有用到的麵團請用保鮮膜覆蓋避免乾燥)。
12.平底鍋中加入少量的油,油熱後將餅放入。
13.用中小火煎到兩面呈現金黃色即可。





補充:
1.全麥麵粉可以使用中筋麵粉代替。
2.麵團也可以前一天晚上做好,表面噴點水然後密封放冰箱冷藏,隔天早上要吃再取出整型煎製。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 


心得:





因為加了馬鈴薯與起司,讓這個煎餅吃起來有著QQ的口感,調味部份,我覺得有點淡,所以可以再加一點黑胡椒與麻油,會更好吃喔。一次多做幾份放在冷凍庫,想吃的時候再煎一下,馬上就可以吃到美味的煎餅,真是滿足啊~~



 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in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7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