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
記得我新買的麵包機嗎?福樂麵包機,最近不知怎麼搞的,攪拌缸跟麵包機的接口處,在攪打120分鐘(不是一次,分三次,三天)後,就會滲油也,雖然不會流到攪拌缸內,可是奇蒙子就是很不好。因為我是6月份從yahoo購物中心買的,就上網找到的電話,一樣是金世公司負責,打電話過去,對方要我寄回讓他們檢測看看,因為是保固一年的關係,問題是,寄過去的運費要自付也,聽了就很不高興,就想說再試幾天看看好了,不然,就是先寄照片給他們看看,看看到底是什麼問題,免得讓我白花運費,這麼大台,寄過去少說也要幾百元吧!


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


想找一個簡單一點的麵包試試,最近都是做土司,換一點口味好了,看到這款西洋香菜鮮奶麵包,看起來不錯吃又簡單,就動手做看看啦~~





材料:
A.高筋麵粉150g、低筋麵粉50g、細砂糖15g、鹽1/4匙、即溶酵母粉2g、鮮奶130g





B.無鹽奶油15g





C.配料:無鹽奶油30g、糖粉10g、鹽1/2小匙、鮮奶1小匙、乾燥西洋香菜葉1小匙。






做法:
1.材料A全部混合,攪拌成稍據光滑狀的麵糰。
2.加入無鹽奶油10g攪拌成可拉出稍透明薄膜的麵糰。
3.麵糰放入容器內並蓋上保鮮膜,進行基本發酵約80分鐘。
4.配料:無鹽奶油在室溫下軟化,分別加入糖粉、鹽及鮮奶攪打均勻,再加入乾燥西洋香菜葉拌勻備用。
5.麵糰分割成6等份,滾圓後蓋上保鮮膜,鬆弛約10分鐘。
6.麵糰整形成長約15公分的橄欖形,蓋上保鮮膜進行最後發酵30分鐘。
7.麵糰表面縱切1刀口,繼續發酵約10分鐘,刷上均勻的蛋液,再刀口處擠上配料,放入已預熱
的烤箱,以上火190度C下火160度C烘烤約25分鐘。





很奇怪,我每次切都會切太深,一發完,就整個攤開,超不美的。


 







 







 





心得:





這個麵包,好淡喔,別看好像很豐富,其實,加點煉乳就會好吃多了,不然,對我而言稍淡一點的麵包,且,可能是我做不好吧,口感也稍嫌硬。第二次做麵包加入西洋香菜葉,發現西洋香菜葉頂多就是裝飾裝飾,實際上,也沒什麼味道也,不過,覺得西洋香菜葉搭配煉乳還蠻不賴的,所以下次再調醬部份可以考慮用煉乳來提味囉!


 





參考出處:孟老師的100道麵包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in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