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
這幾天,勳跟我說想吃芝麻麻糬,讓我想到kodo之前曾經做過一個日式糕點-芝麻糕,看到kodo做出來的芝麻糕,白白拋拋,好像入口即化般,孩子應該會喜歡吃吧!所以週六下午就打算完成這個日式風味的芝麻糕。





可是,kodo你看看你看看,我做的芝麻糕為什麼這麼醜啦,脫模脫得不乾脆,上下層也都分開,不沾模我有刷油與撒高粉啊,我都有按照步驟做,可是為甚麼做出來跟你做的長得不一樣,真的是醜斃了,看起來又髒髒的,孩子一看就不捧場啦!很傷心內~害我自己一個人在那裡拼命的一直「粗」一直「粗」,肥死我了啦!





做法與材料請參考kodo家。





材料:
A.糯米粉 2 杯 約220 g、來米粉 1/2 杯(約 50 g)、泡打粉 1 小匙
B.蛋 2 個、牛奶 1 1/3 杯、糖 1/2 杯 (約 100 g )、沙拉油 1/2 杯 (約90 g )
C .芝麻醬(可改成妳自己喜歡的紅豆沙.芋頭啦.椰子啦~)、可用芝麻粉 80g + 油一大匙 + 糖粉35g 一起拌勻備用






做法:
@先把 B 料先一起全部拌勻,再把 A 料放下去拌勻就好了。
註:用 8 吋的蛋糕模,要抹油後灑些高粉備用。
烤箱:175 ~180 度C左右
芝麻糕要分兩次烤,可以先分成兩份,第一份先入烤模烤約 12 分鐘後取出,鋪上一層芝麻粉,再倒入第二份麵糊...再烤 15 分鐘.至用牙籤插入不會沾粘就好了。


 





B 料先一起全部拌勻



 





再把 A 料放下去拌勻


 





一半先入模,烤約12分鐘


 





趁機來做芝麻餡


 





12分鐘後,取出模子,加入芝麻餡


 




 





再淋上剩下的麵糊


 





出爐囉,一看就跟kodo家的差好多喔。


 


脫模脫得亂七八糟啦!是我太久沒做點心了嗎?


 





只掉下來一半,而且還上下分層。


 





好不容易拼湊出來的,勉強可以看。


 





趁熱吃,還不錯吃,冷掉後,就有點太Q了。


 





失敗啦~~好難過喔~~太久沒做小點心了,真是洩氣,勳不捧場,廷也不捧場,下次只好乖乖的再做麻糬給他們吃啦!


 



 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in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9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