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
做了好幾次土司,我最愛的奶酥土司,竟然還沒上場,真是違背我的風格啊!





今天是黃道吉日,適合上個好土司,哈!





第一次做奶酥土司,維持我一貫的風格,奶酥是「多還要再多」,所以在包入奶酥時,我拼命的鋪上奶酥,幾乎要到快1.5公分的厚度,誇不誇張?各位高手可能早就猜到了,這種土司,會成功才怪呢!果然被你猜中了啦!一脫模,土司就像海綿寶寶整個癱軟在盤子上,一看到這種情況,我的心在淌血內~~我心愛的奶酥不就給浪費了,因為包入太多奶酥,所有的油往下沉,使得土司下半部整個癱軟,幸好當天我烤了兩條,一條葡萄土司,還算給我爭氣,雄糾糾氣昂昂的站得筆直,好吧!吃不成奶酥土司,葡萄乾土司也行啦。





 


可是,我會就此罷休嗎?怎麼可能,擇日,我又開始我的實驗了,這次,奶酥不要多,將將好就好,我還加入了葡萄乾,放入烤箱時,還特地膜拜了一下,這次一定要給它成功啦!





脫模的那一刻,心中「劈劈ㄔㄨㄚˋ」,拜託拜託成功啦!看到土司滑出模子,挺挺的立在托盤上,齁,心中的喜悅難以言語,趕快吆喝著孩子們,「有好吃的奶酥土司啦」,廷高興得指定隔天的早餐(勳只是象徵性的替我高興,他的早餐還是要爆漿紅糖饅頭),我終於成功了啦!





 


麵糰配方:孟老師的100道麵包






材料:
A.高筋麵粉250g、細砂糖35g、鹽1/4匙、原味優格80g、即溶酵母粉3g、水80g
B.無鹽奶油20g
C.葡萄、奶酥適量(請參考奶酥做法






做法:





1.材料A全部混合,攪拌成稍具光滑狀的麵糰。
2.加入無鹽奶油攪拌成具延展性的麵糰。
3.麵糰放入容器內並蓋上保鮮膜,進行基本發酵約80分鐘。
4.麵糰分割成4等份,滾圓後蓋上保鮮膜,鬆弛約15分鐘。
5.將麵糰桿成長方形,鋪上葡萄與奶酥餡,再捲成圓柱狀,放入土司模內,麵糰發至模型9分滿的高度。
7.在麵糰表面塗上蛋液。
8.放入已預熱的烤箱中,以上火190度C下火190度C烘烤約30分鐘,出爐後即可脫模。


 





瞧瞧,這是失敗的奶酥土司,真的鋪太厚了啦!




 





脫模後,已經半身不遂了!




有看到嗎,奶酥全部沈澱在下方。


 





這張夠清楚了吧!不過,這個土司還是有人叫好內~~廷愛吃,同事也說還OK啊!真是揪甘心ㄟ~~


 





第二次,絕對不能失敗啦~~記住,不要太貪心,慢慢來,適量的奶酥與葡萄乾就好。


 





刷上蛋液,來點杏仁片點綴。


 





出爐囉,表面看起來還不錯。


 





來,換個POSE,側邊也還OK。


 





緊張的時刻,要看看內含了。


 





可以嗎?這樣及格嗎?沒沈澱了,奶酥的散佈也可以,可是我我我我....還是想多一點奶酥啦~~






 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in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8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