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
我真的覺得我對煎餅類很沒天份也,每次做煎餅類的點心,就會將我的自信心一掃殆盡,整個失落感超重的,我只好安慰自己,要越挫越勇才對,怎可被一點的失誤就打敗了,所以,又鼓起勇氣做了麥煎餅,結果呢?唉唉唉唉唉唉唉唉唉唉唉.............





出處:調對麵糊就成功





材料:
A.全蛋150g、地瓜粉30g、沙拉油40cc、小蘇打粉3g、水10g
B.黑糖100g、水180cc
C.低筋麵粉220g、泡打粉6g





內餡材料
原味芝麻粉40g、二砂糖20g、黑芝麻粒少許





作法:
1.小蘇打粉與10CC的水調和均勻、材料C的粉類混合均勻一起過篩備用。
2.將材料B的黑糖和水混合,用中小火煮至黑糖融化微滾狀備用。
3.取一盆,倒入地瓜粉,慢慢沖入做法2的黑糖水拌勻,待冷卻後備用。
4.另取一盆,加全蛋攪打均勻,加入做法3的材料,再加入做法1的小蘇打水拌勻,續加入做法1的粉類拌勻至無粉末後,加入沙拉油拌勻,靜置約30-60分鐘,此即為麥煎餅黑糖麵糊。
5.原味芝麻粉與二砂糖混合均勻備用。
6.平底鍋燒熱,轉中小火,塗上薄薄一層沙拉油,灑上少許黑芝麻粒,再倒入適量做法4的黑糖麵糊並均勻流滿鍋面,蓋上蓋子燜煎約3分鐘,待麵糊成微濕狀,鍋緣邊麵糊稍脫離時,灑上做法5的黑芝麻糖粉後,將麵皮對半折起,在略燜煎一下後,起鍋分切等分即可。


 





內餡做法很簡單,三兩下搞定。


 




黑糖麵糊部份,就比較多工,不過,也很簡單!


麵糊部份大功告成,到目前為止,還算順利。


 




準備要煎了,這是我最弱的一環,果真,第一次,麵糊下太多了。


鋪上內餡又鋪太多,整個失敗。 哭第一次




 


好,第二盤,麵糊少一點,內餡改成黑糖蜜,這是廷「注文」要吃的。


煎好的成品,還是爛爛的攤成一堆。 哭第二次


 




這是第一次的成品,太厚啦,且,怎麼看起來這麼髒啊。


 




第三次,同樣麵糊要少、餡料要適量,可是,為甚麼煎出來不像啊? 哭第三次


 




雖然第三次的賣相有比較好了,可是,一點都沒達到我心目中想要的樣子,失敗失敗,大失敗!


 





心得:





老實說,我真想放棄做這種煎餅了,沒有一次成功啦,雖然還是可以吃啦,只是,我不要這樣四不像的煎餅啦,討厭內~~難道我真的沒天份,煎餅與我無緣啊~~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in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