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
前幾天在小屁的部落格看到了「奶油酥餅」,這不是廷最愛吃的嗎?之前,都是同事從大甲帶回送我們的,這次我想要自己動手做看看,看了看做法,跟之前的綠豆椪做法有像也,那應該難不倒我,趁著假日我一定要做給廷吃。





食譜參考:小屁的網站 以及  楊桃文化





※奶油酥餅
約20個





油皮:冷水60 C.C.、中筋麵粉307克、沸水155 C.C.
油酥:奶油85g、低筋麵粉180g
餡料:水15g、熟麵粉45g (麵粉入鍋乾炒至微黃)、麥芽糖42g、奶油30g、糖粉130g





餡料作法:
1.將餡料中的熟麵粉築粉牆,中間放入糖粉、麥芽糖,用手抓拉成粉絲。
2.再將奶油與水加入作法1中拌勻成糰,分割為10等份備用。





作法:
1.將油皮材料中的沸水沖入中筋麵粉內拌勻,再以冷調節麵糰軟硬度(軟硬度大約和耳垂一樣),揉至光滑不黏手,醒約30分後再分割為10等份備用。
2.將油酥材料一起拌勻成糰,即為油酥,亦分成10等份備用。
3.油皮壓扁包入油酥,稍壓扁後桿長再捲起,再次壓平桿長捲起,桿捲二後即可蓋上塑膠袋靜置醒15分鐘。
4.取一份餅皮包入一份內餡,桿扁成直徑10公分的圓餅,入烤箱以上火200℃、下火180℃,烤約25分鐘。





比例(20個):
油皮:油酥:餡=25公克:14公克:9公克


 





油皮:有沒有發現,楊桃的食譜,油皮沒有放奶油內~~


 




油酥




 


靜置約30分鐘




 


油酥




 


將油酥包入油皮內




 


擀成長條後,捲起,再擀一次


 






 




靜置約15分鐘。




取一麵糰,用按壓方式塑成圓形後壓扁。




包入內餡




 




壓扁放入烤盤




 


出爐囉




 






 






 





心得:

可能是太過於自信了,之前綠豆椪擀皮擀三次,外皮薄嫩薄嫩的,且層次分明,每一層都薄到幾乎透明,可是楊桃的食譜只說要擀兩次啊,喔~也有可能是因為楊桃的食譜,油皮沒放奶油的關係吧!包入餡料的時候,依我的個性,一定要包得滿滿滿啦,可是,這個「奶油酥餅」根本不領情,一是包不進去,二是烘烤的時候,硬是給我爆漿,精華全部流出來了啦!加上麵皮不夠薄,整個口感有點硬,內餡又不夠,廷一吃了就說不像,嗚嗚嗚,傷心內~~,滿心期待的等待出爐,沒想到,沒有很成功啦!整個很洩氣內~~





我刻意將奶油酥餅做得小小地,就是希望孩子們能一口接一口,可是,孩子就不領情啊,週一的時候,送給幼稚園的小朋友吃,希望他們不會嫌棄內,還是有一點「奶油酥餅」的Fu啦!感謝小朋友們幫忙消化啦!愛你們內~~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in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