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
又來清庫存啦!今天要清的是咖啡粉。很奇怪吧!咖啡粉不是泡來喝掉就好,還要想辦法清庫存?我也覺得奇怪也。話說,之前用三合一的咖啡粉當烘焙材料,可是,味道就是差那麼一點,所以就到材料店買了一小包的咖啡粉,就用到現在,我也不知道這個咖啡粉可不可以直接泡來喝也?所以,還是做做餅乾好了。這次的餅乾,是從IVY那裡學來的,很可愛的造型,讓我忍不住要自己動手做做看。




出處:Sweet Garden




材料:(原食譜有點太油,我有些許調整)
沙拉油60g、砂糖60g、即溶咖啡粉2大匙、蛋半個、香草精3滴、低筋麵粉180g




做法:
1.把沙拉油、砂糖、咖啡粉、香草混合拌勻,蛋分三至四次加入攪拌均勻。
2.低筋麵粉加入拌勻至無粉狀態。
3.將麵糰撖成3mm厚的麵皮。
4.用寶特瓶的蓋子當作壓模,壓出圓形的餅乾。
5.在用竹籤在上面壓出像扣子的洞洞。
6.烤箱預熱後,用180度C烤約20分鐘左右。




 


用寶特瓶蓋子當作壓模,這是我第一次嘗試,真的很有趣。


 


再用牙籤在上面刺上小小的洞,就跟鈕扣一個樣啦!


 



烤出來的餅乾,孩子們嘖嘖驚呼,真的好像鈕扣啊。


 





 





 




後記:




吃起來,可是聽得到口中「咕咕咕」的聲音喔,所以是一種偏硬的餅乾,可能是因為我烤得比較久吧!越嚼越有味道,可是吃多了容易上火喔,可愛的造型,是這個餅乾最特殊的地方啦!看到造型可愛,心情也跟著愉悅了起來喔~~


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in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