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
看到Juling的綠茶椰子糕,想到每次出去逛逛時,廷如果看到綠茶口味的糕點,就會要我買給他吃,所以,這次自己動手做看看,應該不難吧!





參考:Juling的綠茶椰子糕





材料:

椰漿1罐(400g)、地瓜粉400g、麵粉3T、糖 250g、水 600g、綠茶粉 1T





作法:

1.地瓜粉、麵粉先拌一拌,再加入糖、水、椰漿拌勻。

2.取一部份粉漿,加入綠茶粉拌勻。

3.取一個容器放入蒸籠內,倒入一層椰粉漿蒸熟後,再放綠茶漿蒸熟,重覆前面的動作,直到粉漿全部用完,放涼、取出、切塊可直接吃或沾上椰子粉。




地瓜粉、麵粉先拌一拌,再加入糖、水、椰漿拌勻。





 




取一半的原味粉漿,加入綠茶粉。注意喔,如果一次倒入所有綠茶粉會很難拌勻,建議先取半碗的粉漿或入綠茶粉拌勻後,再全部倒入粉漿中,如果一次倒入綠茶粉拌不勻的話,可以利用過篩的方式拌勻。


我沒有漂亮的方形模子,就隨便找了一個容器取代。先倒入部份的原味粉漿蒸熟,約5分鐘。


 




蒸熟後的粉漿,呈現透明狀。


 


再到入綠茶粉漿,蒸熟。


 




蒸熟後的綠茶粉漿,同樣的有點透明。


 




依序以上步驟,直到粉漿用完。


 




全部蒸完後,記得要放涼後才脫模,才可以切割,否則,就會像我一樣,切得亂七八糟。






 




可以沾上椰子粉,比較好保存與防沾粘。


 





後記:




一開始沒看清食譜,不知道到底是要熱著切還是冷後才切,後來才發現是完全冷卻後才切。雖然我後來也是等到冷後才切,唉!還是切得亂七八糟啦,幸好,沾上椰子粉後,賣相才變得比較好。濃純的椰香,比外面賣的還要道地,清清爽爽的,又是一道可口的點心。





使用蒸籠的時候,請務必要小心,不要被水蒸氣燙到,為甚麼特別要叮嚀一下呢?因為,偶就是那個不小心的人啦,開鍋的時候,手一滑,左手的三根手指頭瞬間被100度C的水蒸氣燙到,真是痛死我了,聽說,被100度C水蒸氣燙到,可是比被100度C的水燙到還要嚴重,真的,真的好痛,我一直用水沖,後來又用冰敷了3小時,還是痛,後來乾脆將手指頭放入水中浸泡,才比較舒服,可是,一離開水,又痛了起來,真是要命的痛啊!後來,公公拿了一罐「瑩珠膏加減味」給我擦,才比較舒服,真感謝公公,真罐藥真的好好用,擦下去過了5分鐘後,真的就是冰冰涼涼的,一點都不痛了,要不是有了這罐藥,我看我整個晚上都不用睡了。所以,奉勸大家,用蒸鍋的時候,一定要很小心啦!別輕忽了這些水蒸氣,它可是讓你痛得眼淚直流啊!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in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9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