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
我喜歡吃香蕉,但是,不喜歡用香蕉當材料做出來的製品,像是「香蕉牛奶」、「香蕉蛋糕」,要不是廷說,他在學校吃了不知道誰送的香蕉蛋糕,超級好吃,要我也做給他吃的話,我才不會做呢!至於為甚麼名稱叫做「阿娜娜蛋糕」,我猜想應該是香蕉的英文叫「Banana」吧!





出處:不用模型做點心




材料:(馬芬杯15個)




熟香蕉150g、砂糖125g、全蛋3個、沙拉油50c.c.、低筋麵粉150g、小蘇打粉5g、奶60c.c.





做法:

1.將香蕉泥、砂糖倒入盆中拌勻。
2.加入全蛋後打發至七分發。
3.加入沙拉油拌勻,續加入已過篩的低筋麵粉、小蘇打粉拌勻。
4.加入牛奶混合拌勻成麵糊。
5.將麵糊倒入紙杯七分滿,進烤箱以200度C烤約20分鐘左右即成。


 





這是調好的香蕉麵糊


 




舀入馬芬杯中


 




出爐囉


 




很濃的香蕉味


 





後記:




齁!真是氣死我啦!做出來的「阿娜娜蛋糕」,因為太真材實料,香蕉味道太「香」,廷居然不吃,偶真是給他暈倒,啊偶又不愛吃,要我怎麼辦啦!這小子,擺了他老媽一道,齁!害他老媽要去找一堆願意「試吃」的人啦!




不管廷愛不愛啦,來說說這道蛋糕,很濃很濃的香蕉味,口感有點像是馬芬,是屬於蛋糕組織比較粗但是仍然軟綿的口感,適合完全放冷後品嚐,對於喜歡香蕉製品的人來說,我想,應該是不錯的點心。



有一點我覺得很奇怪,每次用馬芬杯子做蛋糕,蛋糕冷掉後,我總感覺馬芬杯的下半部周圍不是很圓滑,也就是有空隙,就很不好看,是因為蛋糕冷卻後內縮嗎?如果拿掉馬芬杯看的話,又還好也,搞不懂也?無解?



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in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8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