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
自從廷第一次月考完後,很奇怪,應該要更有時間練習烘焙啊!可是每天還是忙小孩,忙到沒時間烘焙,只能夠利用週六週日抽空練習。廷現在是小二,每天的功課都是一堆,還要加上安親班的作業,每天都要忙到至少晚上10點,週三,因為有上社團,下午3點多才到安親班,緊接著要上英文課,所以連作業都沒時間完成,只能回家寫,因此週三往往要忙到11點才完成,本週,甚至到晚上12點,才小二也,有夠誇張吧!不要會錯意,以為是我這媽給他補習很多、作業很多,非也非也!廷在安親班只有補英文和課輔,下課後彈鋼琴到大約6:40,理論上,應該時間夠啊!怎麼會每天搞到這麼晚?因為這老兄,最近「字」都亂寫一通,我都要再三幫他檢查後,請他重寫,加上他動作超慢,照理說,「慢工出細活」,偏偏這句話根本無法應用在他身上,他根本是「慢工去神遊」,所以才這麼慢啦!





廷從小就是動作慢,吃飯更不用說,永遠是「全家族」最慢吃完的,不過,有人說,吃飯嚼得越久的,身體越健康,這點,倒是有一點認同,至少廷比勳少感冒,可是,可不可以不要這麼慢啊!每年廷生日,他都會許一個願望,就是「吃飯快快」,他有自知之明,卻無法身體力行。現在廷又有帶牙套,大約小三下學期可以拆掉,希望到時候可以讓我看到煥然一新的小寶貝,也可以達成他自己多年的心願。





週日,想做做小蛋糕,就挑了孟老師的迷迭葡萄乾蛋糕。這個蛋糕之所以中選,是因為我對迷迭香的味道不熟悉,所以很好奇這個蛋糕的味道,就趕緊動手吧!






材料:(約6個)




A.新鮮迷迭香1大匙(我用乾燥的),果糖45g(換成楓糖)、蘭姆酒1大匙、葡萄乾50g
B.全蛋1個、細砂糖15g、沙拉油30g、牛奶15g(換成鮮奶)、低筋麵粉70g、泡打粉1/4小匙、杏仁粉15g、蛋白45g、細砂糖10g





做法:




1.新鮮迷迭香洗淨後擦乾水分再切碎,分別加入果糖及蘭姆酒攪勻。



2.葡萄乾切碎後加入做法1的混合材料中,浸泡約3小時以上。



3.全蛋加細砂糖用打蛋器攪勻,再分別加入沙拉油及牛奶攪勻。



4.同時篩入低筋麵粉及泡打粉,接著加入杏仁粉,用打蛋器以不規則方向輕輕的攪勻呈麵糊狀。



5.將作法2的所有材料加入麵糊內,用橡皮刮刀輕輕拌勻。



6.用攪拌機將蛋白攪打成粗泡狀,分次加入細砂糖,以快速方式攪打成七分發。



7.取約1/3的打發蛋白加入做法5的麵糊內,用橡皮刮刀稍微拌合。



8.加入剩餘的蛋白,繼續用橡皮刮刀輕輕的扮成均勻的麵糊。



9.用湯匙將麵糊咬入模型內約八分滿。



10烤箱預熱後,以上下火180度C烤約20-25分鐘左右。



 





葡萄乾浸泡約3小時


 




將浸泡後的葡萄乾含汁液全部加入麵糊內,用橡皮刮刀輕輕拌勻。


 




 




入烤箱烤約20-25分鐘




出爐囉


 




 




 





 





心得:




很濃的「迷迭香」也,剛入口,覺得好像加了「薑」也,說不出的「奇特」味道,原來,這就是「迷迭香」的味道,不過,不知道乾燥的迷迭香與新鮮的迷迭香味道一不一樣,兩個孩子都覺得怪怪的,不太喜歡,我則是抱著好奇的心態來品嚐這個蛋糕,口感不用說,一樣是軟軟綿綿。我在書上還看到加了迷迭的餅乾,而同事則是做菜時,常加入新鮮迷迭香,他說,乾燥的迷迭香與新鮮的味道不太一樣,改天我應該去聞聞看,搞不好,新鮮的迷迭香味道比較能接受呢!


浸泡過的葡萄乾,果真還是比較好吃,有時候食譜裡並不會特別要求葡萄乾要浸泡過,我還是比較偏好浸泡後的口感,尤其是之前的核桃塔或是麵包店的葡萄土司,吃起來真是超讚的啦!想想那個口感,害我突然想吃葡萄奶酥,不知道葡萄奶酥的葡萄要不要浸泡哩!下次要做葡萄奶酥時,再來研究研究吧!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in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9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