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
初看到這個小餅乾的照片,就覺得它真是太可愛了,一定要找機會來做一下,我喜歡造型特殊的餅乾,可以訓練一下我笨笨的手。





出處:孟老師的100道手工餅乾




材料:(約37個)




A.無鹽奶油20g、蜂蜜30g、糖粉15g、全蛋20g、低筋麵粉100g、泡打粉1/4t
B.裝飾:蛋白20g





做法:
1.無鹽奶油放在室溫下軟化後,加入蜂蜜及糖粉先用橡皮刮刀攪拌均勻,再用攪拌機攪打均勻。
2.分次加入全蛋,繼續用攪拌機快速打發成均勻的奶油糊。
3.同時篩入低筋麵粉與泡打粉,用橡皮刮刀以不規則的方向扮成均勻的麵糊。
4.取麵糰約5g,用手揉成約10公分的長條狀,捲成麻花壯放在烤盤上,在刷上均勻的蛋白。
5.烤箱預熱後,以上火170度C、下火150度C烘烤約25分鐘。





調好的麵糰


 





準備要造型囉,先取5g左右的麵糰,搓成10公分後對折。


 





先交叉後,順著方向捲動。


 





看看這一排排的麻花捲餅乾,像不像「冬蟲夏草」或是「蠶寶寶」啊!


 





出爐囉,真是有夠可愛!


 




 




 





後記:




這個麻花捲,是酥酥的口感喔,不是脆的,建議要烤久一點,但要注意,不要讓它焦了,這樣才會夠酥,不然會變成軟軟的口感。濃濃的蜂蜜香,「卡哇伊」的造型,很受孩子的的喜愛喔!我一口氣捲了70個,越捲越有心得,後面的也越捲越漂亮啦!下次我想要用楓糖+可可粉作成巧克力口味的,應該也不錯,還有還有抹茶口味的,可愛的造型,就是令我停不下來啦!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in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8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