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
最近想做一些不同口味的餅乾,以往不是牛奶就是抹茶,再來就是巧克力,這次挑了一款咖哩餅乾,原因除了是與過去的風格迥異外,重點依舊是為了孩子啦!孩子們愛吃咖哩飯,所以猜想咖哩口味的餅乾應該會受到他們的青睞吧!




出處:孟老師的100道手工餅乾




材料:(約24片)

A.低筋麵粉150g、糖粉35g、小蘇打粉1/4t、咖哩粉10g、無鹽奶油50g、牛奶1T、蛋白30g 、芝麻1T
B.裝飾:蛋白15g、白芝麻1T




做法:

1.將低筋麵粉、糖粉、小蘇打粉、咖哩粉一起過篩後,再加入奶油用手搓揉成鬆散狀。

2.分別加入牛奶、蛋白及黑芝麻,繼續用手抓成均勻的麵糰狀。

3.將麵糰放入塑膠袋中,先用手將麵糰推開成長方形,用撖麵棍撖成長約26公分、寬約21公分的片狀,冷藏約2小時左右待凝固。

4.在麵糰表面刷上蛋白,並灑上均勻的白芝麻,將麵糰切割成24片。

5.烤箱預熱後,以上火170度C、下火160度C烘烤約25分鐘左右。




 




我用小磨坊的的咖哩粉,我跟咖哩不是很熟,所以就隨便挑了一種。


 




分別加入牛奶、蛋白及黑芝麻,繼續用手抓成均勻的麵糰狀。


 




混合好的麵糰


 




放入塑膠袋,用撖麵棍撖平後,放入冰箱冰硬。


 




切割好後,放入烤箱。


 




出爐囉!顏色很漂亮呢!


 




 






 


心得:





咖哩蘇打餅乾的咖哩味,我覺得沒有很重也,淡淡地,是屬於鹹口味的餅乾,本來是要做給孩子們吃的,也不知為何,還沒讓孩子品嚐到,就全給老公帶到公司分給同事們吃了。同事們的評價說,有點像是澳門的咖哩餅,如果再加上肉鬆就更像了,我印象中澳門的咖哩餅,好像是比較薄脆,我的這個咖哩餅乾,比較厚實,感覺倒像是咖哩口味的營養餅乾也,很特殊啦!比較開心的是,方塊型的咖哩餅切得還蠻漂亮的,所以必須再感謝一次Juling與Carol啦!用塑膠袋撖麵皮,不但方便,還可以撖出漂亮的麵皮,真的節省很多時間,所以真的要多看多聽,才可以進步快一些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in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