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
今天總公司一堆老外到台灣,搞得我精神緊繃,英文,雖說也認識好多年了,可是,就是無法跟他成為好朋友,每次要見面時,就會緊張的手腳冰冷,所以,現在都會希望孩子們不要怕英文,但是若真的要讓他們從生活中學習英文,就比較難了,畢竟,沒有這樣的環境!





一直希望自己有機會到美國遊學,可以練練英文,壯壯開口的膽子,但是,有一大堆原因都沒辦法如願,老公的英文比我還菜,我看,他現在的程度可能連他兒子也比不上,夠慘吧!現在只能寄望將來跟著孩子一起去遊學,我想,這樣的可能性比較大吧!





出處:孟老師的100道手工餅乾(約25個)





材料:(約15片)




糖粉60g、白油70g、香草精1/2t、蛋白30g、牛奶1T、低筋麵粉100g、泡打粉1/2t、無糖可可粉1又1/2t





做法:




1.糖粉加入白油及香草精先用橡皮刮刀拌勻,再用攪拌機攪打均勻。




2.分次加入蛋白,用攪拌機快速打發後,接著加入牛奶,繼續用攪拌機快速打發成均勻的糊狀。




3.一起篩入低筋麵粉及泡打粉,用橡皮刮刀以不規則的方向拌成均勻的麵糊。




4.取麵糊約60g加無糖可可粉用湯匙拌勻,再與做法3的麵糊稍微拌合後,用湯匙舀入烤盤中,稍微壓平。




5.烤箱預熱後,以上火170度C、下火160度C烘烤約25分鐘左右,熄火後繼續用餘溫燜5分鐘左右。





第一次調好的麵糊


 




取60g加無糖可可粉用湯匙拌勻


 




和好的可可麵糊


 




舀入烤盤後,稍微壓平。


 




出爐囉


 




 





後記:




這是為了消耗去年剛開始練烘培的時候,買了一堆的可可粉,所以挑了雙色曲線酥(原孟老師取的名稱)來試試!在調麵糊的時候,發現麵糊相當稠,害我擠花的時候,把擠花袋弄爆了,後來乾脆直接用湯匙舀入烤盤,所以就成不了雙色曲線酥了,改命名為巧克力大理石餅乾囉~,這是一道很適合孩子的餅乾,巧克力味不會太濃厚,配上一杯濃濃的奶茶,輕鬆的享受一下假日的午後時光。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in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9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