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
Ruby媽咪說,之前他們都是團購高雄某家有名的牛奶棒,興起了我想嘗試製作牛奶棒的念頭。那天做阿拉棒時,自己隨便亂亂配一通,做了不成功的牛奶口味阿拉棒,反而變成牛奶米奇造型阿拉棒,這次,我搜尋了一下網站,找到了Carol的牛奶棒配方,很是興奮,一定要趕快動手做看看,感謝Carol的無私分享!





以下配方與做法,來自於Carol的自在生活





牛奶棒




材料:低筋麵粉100g、細砂糖10g、鹽1小撮、橄欖油25g、煉乳20g、牛奶20g




步驟:
1.將低筋麵粉+細砂糖混合均勻。
2.依序將鹽,橄欖油,煉乳及牛奶加入麵粉中。
3.用手快速將所有材料混合成為一個團狀(不要搓揉攪拌過久,避免麵粉產生筋性影響口感)。
4.將麵團放入塑膠袋中,用手稍微壓扁,再用橄麵棍桿開成為一張厚約0.3mm的麵皮(將塑膠袋20cmx20cm前端開口處折起,這樣麵團在封閉的塑膠袋中桿壓就可以桿的很整齊)。
5.將麵皮放入冰箱中冷藏30分鐘讓麵團稍微硬一點較容易切割。
6.用剪刀將塑膠袋剪開,利用鋼尺及切麵刀將麵皮切割成為整齊的條狀。(若擔心不好拿取,這時可以放冰箱冷凍10分鐘冰硬就比較好拿)
7.一條一條輕輕拿起,整齊排入不沾烤布上。
8.放進已經預熱到120度c的烤箱中烘烤12-15分鐘。(時間請依照自己烤箱及餅乾厚度做適當調整,不要過焦)
9.放涼的牛奶餅乾放密封罐保持乾燥儲存。





海苔牛奶棒




材料:低筋麵粉100g、細砂糖10g、鹽1小撮、橄欖油25g、煉乳20g、牛奶20g、海苔粉2大匙





如果不加煉乳,份量大約如下:
低筋麵粉100g、細砂糖30g、鹽1小撮、橄欖油25g、牛奶30g、奶粉20g


 





很多人都說用塑膠袋撖麵皮多麼方便,形狀也好控制,這次一定要嘗試看看,果真也,平常要撖成方形真的很麻煩,用塑膠袋方便多了,只可惜袋口還是會滑掉,不知道要怎樣固定才會更好撖?





將麵皮放入冰箱中冷藏30分鐘讓麵團稍微硬一點較容易切割







切割成為整齊的條狀




出爐囉!Carol說,他希望烤出來的牛奶棒不要上色,我比較喜歡上色的,就給他烤焦一點了,只是,真不均勻啊!但是,不影響口感啦! 一樣好吃~~


 




這是斷得亂七八糟的海苔口味




 





心得:




我一次做了兩個份量,第一個用煉乳配方的,一個用奶粉配方加海苔配方。煉乳配方的在製作過程中很順利,烤出來的牛奶棒好吃,但是,我覺得奶味不夠濃也,可能是跟我愛吃重口味的「奶」酥有關。海苔配方的,因為我用了不加煉乳配方,外加海苔粉2大匙,可是很奇怪也,切出來的長條會斷掉,我有拿去冰箱冰硬喔,結果還是斷,我不知道問題出在哪裡?還是說,做海苔口味的,必須要用煉乳配方,不可以用奶粉配方?不管了,既然做了,還是要給他烤出成品來。雖然做出的海苔牛奶棒不漂亮,且都斷斷掉,但是,不影響口感,頂多就是賣相不好啦,重點是,我覺得超級好吃也,這是我第一次做海苔口味的餅乾,我好愛喔!勳勳也很愛,一口接一口的,下次我要乖乖的用煉乳配方,再嘗試一次海苔牛奶棒,希望會成功!




 


PS:詢問Carol,他說海苔口味的,如果無法成型,建議牛奶可以多加一點喔!所以,就如同我猜測的,改用煉乳配方,應該就比較好成型了,找機會再來試試看!!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in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