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
好久沒做蛋塔了,對自己做的蛋塔還蠻有信心的,至少比起外面的,我的蛋塔與眾不同,這也是大家給我的信心,這次,挑選了椰子塔試試,塔皮的方法可以用蛋塔的塔皮做法,也可以用核桃塔的,蛋塔的塔皮做法會比較快烤熟,要注意不要焦掉,核桃塔的則是烘烤要比較久的時間,這次我用核桃塔的塔皮做法,做法可以參考核桃塔




出處:

幸福西點 浪漫滿屋





塔皮:(蛋塔模子約25個)


材料:
奶油400g、糖粉170g、食鹽4g、雞蛋120g、低筋麵粉760g


作法:
1.將奶油、糖粉、食鹽混合在一起,攪拌至完全均勻後分次加入雞蛋。
2.拌至完全混合,加入低筋麵粉攪拌成均勻派皮麵糰,鬆弛30分鐘即可。
3.派皮面糰鬆弛後,填入模具中,作為派底。





塔液:



材料:

水100g、砂糖150g、沙拉油50g、奶油75g、低筋麵粉50g、椰絲125g、雞蛋62g、泡打粉1g





作法:
1.把水、砂糖混合,拌至砂糖溶化。
2.加入沙拉油和溶化的奶油,拌勻。
3.然後加入低筋麵粉和椰絲。
4.拌勻後在加入雞蛋和泡打粉,充分攪拌成椰子塔餡。
2.將餡料加入已捏好的塔皮的塔模中,九分滿即可。
3.烤箱預熱後,上火180度C下火160度C的溫度烘烤30分鐘左右即成。





等待派皮面糰鬆弛中........


這段時間來做塔液,先將水、砂糖混合,拌至砂糖溶化。


 




加入低筋麵粉和椰絲,拌勻後在加入雞蛋和泡打粉,充分攪拌成椰子塔餡。


 




先將塔皮鋪在模子中




注入塔液,烤箱預熱後,上火180度C下火160度C的溫度烘烤30分鐘左右即成。


 




出爐囉!


 




 




 




 




 




 




這是什麼?剩下的塔液可以直接裝在鋁箔的模型中烤,大約25分鐘,就成了沒有塔皮的椰子塔!





心得:

之前提過這本書-幸福西點 浪漫滿屋,裡面的配方份量都超大,我在製作塔皮的時候,一次揉了兩個份量的塔皮,對應到塔液,竟然還不夠,給我多出幾乎三倍的塔液,真是晴天霹靂!所以,最後一張圖片就是這樣來的,我竟然做了大約50個的小椰子塔,誇張吧!不過,上面的份量我已經大約調過了,如果塔液還有剩,千萬不要怪我啊!至少,小椰子塔也是很好吃啦!




這個配方的塔液,我覺得麵粉的部份稍多,椰子粉的口感比較不明顯,我喜歡吃椰子塔時吃得到椰子一絲絲的口感,就像是椰子球一樣,所以,下次麵粉可以減量試試看!甜度部份則是剛好,不會太死甜,如果要再減糖也ok!不過,這個熱量真的很高,所以,愛吃的話,請小心克制一下喔!不然,真的會肥死啦~~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in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