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
週五,勳的幼稚園要舉行大班的說故事比賽,早在三月初勳就開始練習,剛開始他相當排斥,因為幼稚園發的範例故事「七隻小羊與大野狼」,足足是一張A4紙正反兩面密密麻麻的字,勳一看到就嚷著他不會說,我只好從頭到尾「唸」一遍給他聽,我心裡想著,反正先念個幾天,他聽熟了,自然就會了,到時候再來加強語調與手勢、道具等等,沒想到這小伙子還蠻有天份的,隔天就開始主動「說」故事給我聽了,有些小地方還會加油添醋一番,真是開心,這樣我就不用每天「念」給他聽了,輕鬆多了。





每次對於學校這些比賽,我跟爸爸總是分工合作,我負責訓練,他負責道具,這次,我們將最近很夯的「喜羊羊與灰太郎」卡通,化身為「七隻小羊與大野狼」的角色,爸爸在週日就完成了,好讓勳可以拿著道具好好演練一遍,可是勳總是一邊說故事,一邊搞笑,一邊拿道具,真擔心他週五的比賽也這樣,哪有人說故事,自己一直笑的啊!我再三提醒他,唉!可是愛搞笑的他哪聽得進去,只覺得拿著灰太郎與喜羊羊很好笑,就一直給他笑個不停,算了啦!讓他自行發揮了,學校的用意也是訓練孩子由「聽」故事的角色轉變為「說」故事的角色,以及訓練孩子的膽量與口才,至少勳這些都有做到,這樣就夠啦!勳!週五比賽加油啦~~





 



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in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7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