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
受了jojo的鼓勵,我決定再次嘗試阿拉棒,重點是又要分享啦!要給jojo一家嚐看看我的手藝,加上我家老爺的一句話:「可不可以多做一些請我同事吃?」衝著老爺不常開口,當天一次就下了四份的量,順便嘗試一下新口味的阿拉棒,想想自己還剩下的材料,就來個芝麻阿拉棒、全麥阿拉棒、牛奶玉米片阿拉棒及芝麻粉阿拉棒。芝麻口味的上次做過,大受好評;全麥阿拉棒我將原先130g的低筋麵粉改成80g低筋麵粉、50g全麥麵粉,做出來的口感,一樣好吃啦!至於牛奶玉米片阿拉棒及芝麻粉阿拉棒呢?失敗了啦!因為比例沒調好,當我準備造型的時候,就給他斷掉了,我還試圖再加入一些低粉與糖,再揉再擀皮,再造型,勉強可以,可是已經是晚上11點半了,我真的好累喔!索性,做餅乾吧!於是拿出米奇的模子,還是壓一壓比較快,米奇阿拉棒產生了,重點是,還不錯吃喔!又是一次美麗的錯誤啦!我喜歡牛奶玉米片阿拉棒的濃濃奶香,有了這次的經驗,下次我再努力一點,一定可以成功啦~~





做法請參考


阿拉棒的做法




芝麻口味:無鹽奶油 16g、糖粉30g、蛋 1個、低筋麵粉130g 、熟芝麻適量




全麥口味:無鹽奶油 16g、糖粉30g、蛋 1個、低筋麵粉80g 、全麥麵粉50g




米奇阿拉棒  牛奶玉米片口味:無鹽奶油 16g、糖粉40g、蛋 1個、低筋麵粉140g 、奶粉50g 、玉米片適量




米奇阿拉棒  芝麻口味:無鹽奶油 16g、糖粉40g、蛋 1個、低筋麵粉140g 、芝麻粉50g




 


由左到右、由上而下:芝麻粉口味、全麥口味、牛奶玉米片口味、芝麻口味







 




 






心得:


米奇阿拉棒 牛奶玉米片口味比較硬喔!就像阿拉棒的口感一樣,硬硬脆脆,吃起來很香,圖三中間有一張照片是牛奶玉米片口味阿拉棒造型的,要不是偶太累,不然全部給他做成阿拉棒造型也素可以啦,不過,下次還是調整一下配方好了,總覺得阿拉棒還是要長長的比較像哩!至於米奇阿拉棒 芝麻粉口味的,就沒這麼硬,且還酥酥的,我想應該是因為芝麻粉本身有油脂的關係吧!所以烤出來的餅乾會比較酥,這次的實驗,要說失敗,也沒這麼慘啦!老公同事還說米奇阿拉棒好吃,真是「就感心的』,謝謝大家不嫌棄啦!這樣,我更有勇氣繼續再「亂亂配」下去啦~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in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