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
初看到這個蛋糕的名稱,因為取得浪漫所以吸引了我,很好奇做出來的蛋糕口感,加上之前買的杏桃乾都還躺在櫃子裡,這天的主角就是它啦!





出處:絕品西點37變




材料:(小馬芬杯約5個)




無鹽奶油88g、蛋黃36g、鹽1g、糖粉56g、低筋麵粉44g、高筋麵粉20g、泡打粉1.2g、杏仁粉40g、蘭姆酒10g、杏桃乾2.5片




做法:
1.糖粉和鹽一同過篩備用。

2.低筋麵粉、高筋麵粉、泡打粉和杏仁粉一同過篩備用。

3.奶油打軟,加入蛋黃,稍打發白,再加入1拌勻。

4.加入2拌勻,再加入酒拌勻。

5.將麵糰放置容器中約五分滿。

6.杏桃乾切半,擺放到做法5的容器中。

7.上火160度C、下火160度C烤約35分鐘即可!





書上是用慕斯模子,我沒慕斯模子,就用馬芬杯取代啦!!





出爐囉~~放稍涼後,將蛋糕自馬芬杯內取出!


 





杏桃乾部份書上是用糖漬杏桃乾,且表面要刷上泡杏桃乾的糖水,這個步驟我省略了,主要是1.偷懶2.我不希望讓熱量再增加







心得:

沒想到,竟然就是我們常吃的喜餅裡面的蛋糕,小小圓圓的,通常會用鋁箔小杯子裝,吃起來酥酥軟軟的,就是那一種蛋糕。每次喜餅裡面有這個蛋糕,我跟廷廷就會搶著吃,這次竟然讓我瞎矇做出來了,好高興喔!原來這種蛋糕就叫做芙蕾歐蛋糕,這麼美的名字,難怪這麼好吃,要不是熱量頗高,我一定連吃個兩三個啦!現在正在減肥中,又忍不住每天玩麵粉,看到好不容易孵出來的小點心,又不能多吃,真是殘酷的考驗啊!廷與小勳,多吃一點啊!這樣媽媽才能夠繼續玩麵粉啊!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in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7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