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
好久沒做蛋糕了,之所以沒做,其中有一個原因是我一直突破不了要塗上鮮奶油的部份,很多的蛋糕都要佐以鮮奶油裝飾,而我又懶得自己製作鮮奶油,去買?份量又多,不知道保存期限會不會很短?有時候為了烘焙某些點心而特地去買不常用到的材料,用了一次後,就要想辦法把剩下的消耗掉,一看到這種配方的,我就會立刻打退堂鼓,所以呢,就停了一陣子沒做蛋糕了。這幾天,總是在無酵母麵糰、餅乾與中式點心間打轉,所以,就挑了一款簡單又不用到鮮奶油的蛋糕玩玩,重點是,還要加上甜滋滋的蜜紅豆,我好像已經聞到香味了,趕快動手吧~~




出處:孟老師的100道小蛋糕(7x6x2的烤模約8個)




材料:

無鹽奶油80g、低筋麵粉100g、泡打粉1/2小匙、全蛋70g、細砂糖40g、味醂1/2小匙、蜂蜜2大匙、蜜紅豆100g





做法:


1.無鹽奶油軟化後,篩入低筋麵粉及泡打粉,先用橡皮刮刀稍微拌合。

2.將1用攪拌機攪打均勻呈均勻的麵糊狀。

3.分別加入全蛋及細砂糖繼續快速攪均勻,再分別加入味醂及蜂蜜攪勻。

4.加入蜜紅豆,改用橡皮刮輕輕的拌勻。

5.將麵糊放入容器中約八分滿,烤箱預熱後,以上火190度C、下火180度C,烤約20-25分鐘左右。




















心得:




看到幾乎是火山爆發的蛋糕,又是一個太貪心的下場啦!模子裡面放入太多的麵糊。另外,上火有點太大,所以表面烤得比較焦,蛋糕內部則是比較鬆軟,但是口感有點乾,不是那種攪拌很久的蛋糕,通常口感都差不多是這樣,也有點像是馬芬。加了蜂蜜後,也不會太甜,整個味道感覺有點像是之前做的鯛魚燒的味道也,廷很喜歡吃,一次吃了三個,勳則不愛,只吃了一個。孟老師將這個蛋糕取名為「甜蜜相思蛋糕」,真是貼切,這次,又完成了一道孟老師的作品,我要繼續努力,朝向100道小蛋糕前進啦~~



 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in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