烘焙,真的是一條會令人上癮的路,尤其是看到心愛的家人們吃得津津有味時,更能感受自己料理所帶來的幸福,雖然,我只是一個半調子,但是,喜歡那種分享的感覺,不管喜歡與不喜歡我的料理,收下的那一剎那,就已經令我很開心了!





上次做了兩種無酵母麵包,這次的無酵母麵包則是全麥麵糰調製而成的,這種麵包,標榜一種麵糰就可以有30種變化的口味,所以一定要來試試看啦!





出處:




超低失敗率手工麵包




無酵母全麥麵糰




材料:(大約6個)

全麥無酵母麵糰、中筋麵粉 180g、全麥粉  105g、泡打粉  8g、細砂糖30g、鹽 1/3 小匙、雞蛋1個、無糖原味優格  83g、鮮奶油  56g




做法:

1.將中筋麵粉與泡打粉一起混合過篩均勻,倒入混合鋼盆中,加入全麥粉、細砂糖、鹽稍微拌勻,以半圓括板在中央挖一個粉牆洞,中央依序打入雞蛋再加入鮮奶油和無糖原味優格,將周圍的粉牆分次撥入中央抓揉讓粉吸收水分與油份。

2.持續揉拌做法1至完全成糰,再稍加用力使麵糰更為均勻光滑,分切成每個約50g的小麵糰,稍微整形成圓形,間隔平均放入烤盤移入預熱好的烤箱烘烤約10分鐘,至表面呈金黃色即可。





五穀雜糧麵包




葡萄乾、熟杏仁片、蔓越莓乾、熟碎核桃、芝麻




以上隨自己的口味喜好,調整份量




1.將上述1的全麥無酵母麵糰放入混合鋼盆,加入其他所有材料揉和均勻,分成6個大小均勻的小麵糰,並搓成長條型。

2.將作法1排入烤盤中,以剪刀剪約3刀但不剪斷,將剪開的部份分別像左右交錯微微拉出(可灑上少許麵粉或糖粉作為裝飾),移入預熱好的烤箱烘烤約13分鐘,至表面呈金黃色即可。









 




 


出爐囉,很漂亮也!






 


心得:





我喜歡全麥的香味,搭配的穀類可以調整,例如燕麥片、玉米片,隨自己喜好,我都放很多很多自己愛吃的穀類,所以超級營養的,料多實在,口感不會很硬,越嚼越香,我喜歡搭配鮮奶,這樣更襯托出全麥的香氣,養生的食材,推薦給大家囉!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linda 的頭像
    linda

    水瓶的家

    lin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