之前就對肯德基的比司吉還蠻喜歡的,只是總覺得不夠甜,且沒什麼料,這次看到食譜裡面竟然有比司吉的做法也,所以一定要來嘗試一下。




出處:




超低失敗率手工麵包




材料:(大約5個)

中筋麵粉274g、泡打粉6g、細砂糖30g、鹽1g、全蛋液43g、無糖原味優格60g、動物性鮮奶油60g、軟化奶油60g、葡萄乾50g、蛋黃液適量





做法:

1.將中筋麵粉、泡打粉一起混合過篩備用。
2.將細砂糖、鹽、全蛋液、無糖原味優格、動物性鮮奶油混合拌勻,加入做法1中,以手拌勻成麵糰,再加入軟化奶油與葡萄乾,揉至麵團均勻光滑備用。
3.取一深盤灑上少許麵粉,將作法2麵糰整形成約4公分厚的片狀平鋪在盤中,封上保鮮膜,放於冷凍庫中冰約40分鐘,讓麵糰稍微變硬。
4.取圓形壓模沾上少許麵粉,將作法3麵糰壓扣成圓形,平均放於烤盤上,表面刷上蛋黃液,移入預熱好的烤箱,以上火210度C、下火200度C烘烤約15分鐘即可。













 





心得:
原來的配方一樣很濕,所以我又有調整了些許的配方,發現麵包的烘烤時間都很短也!不知道是所有麵包都具有這樣的特性,還是只有無酵母麵包而已,再來翻書確認一下!




這個比司吉,吃起來真是超級讚的啦!很香很香,加上我有多加了一點糖,吃起來還是微微地甜而已,如果照著食譜,肯定是沒什麼甜味哩,因為有放軟化奶油,越嚼越夠味,會散發出淡淡地奶油香,吃到最後一個,是我跟廷搶著吃啦!我覺得我做得比肯德基的還好吃也,呵呵!下次可以再多放一些葡萄乾,我喜歡麵包加上葡萄乾的味道,不過,看配方,熱量有些高哩!老媽說,我就是因為一天到晚做甜點,所以才瘦不下來啦!老公也是,每次一邊吃就一邊說,會肥死會肥死,啊~~我做都做了,不吃怎辦啊!況且,老婆辛苦做的,再怎樣撐,再怎樣肥,也要捧場一下啦!啊~~就是愛做啊!怎麼辦!停不下來啦!所以最近買了一台跑步機,每天至少要跑500公尺,改天po上來給各位瞧瞧,便宜簡易的跑步機,才2400喔!哈,離題了!總歸一句,我的第二個麵包比第一個麵包好吃,比較軟,不會像上一個抹茶紅豆麵包,除了長相像饅頭,口感也比較紮實,比司吉就柔軟許多了,如果無酵母抹茶紅豆麵包是男生,比司吉就是溫柔婉約的小女生啦!



 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linda 的頭像
    linda

    水瓶的家

    lin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