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
看到孟老師書上的鯛魚燒,很早就想要動手做看看了,可是,我沒有鯛魚燒的模子,該怎麼辦哩?昨天靈機一動,想到之前買了Hello Kitty與哆拉A夢的煎蛋模子,應該可以拿來試試看,自己自以為的小聰明,唉!明眼人一看到這個模子,應該就想到會發生什麼慘事了吧!




出處:孟老師的100道蛋糕




材料:





A.全蛋2個、細砂糖30g

B.蜂蜜20g、沙拉油2大匙、牛奶70g、味1小匙

C.低筋麵粉90g、奶粉10g、泡打粉1小匙

D.紅豆沙100g




作法:





1.將A料用打蛋器攪拌均勻,加入B料,繼續攪勻至細砂糖融化。

2.同時篩入C料,用打蛋器以不規則方向攪拌成均勻的麵糊狀。

3.將麵糊蓋上保鮮膜,放在冷藏室約15分鐘左右。

4.鯛魚燒的模型放在瓦斯爐上用小火加熱,並刷上均勻的無鹽奶油。

5.用湯匙舀入適當的麵糊。

6.以小火煎烤麵糊,至麵糊表面出現小的孔洞後,在填上適量的紅豆沙。

7.用湯匙舀些適量麵糊蓋在紅豆沙表面,接著將模型翻轉繼續以小火煎至金黃色即可。


很可愛的模子,連煎蛋都會燒焦,因為根本不能翻面啦!


 




這是準備放入冷藏室的麵糊


 




趁著這個時候,來做我的第一次奶酥,這可要謝謝momo網友提供的食譜喔!




材料:(我全部減半囉)




奶粉125g 、奶油75g 、蛋25g、 糖粉70g、 椰子粉25g




作法:




奶油室溫溶化與過篩的糖粉拌勻


加入蛋拌勻   再加入奶粉與椰子粉用壓及翻拌的方式拌勻


 




此時,我已經發現等一下不能翻面的問題,但是,還是希望奇蹟出現,希望下層不要那麼快焦掉!


 


鋪上奶酥


 




用麵糊蓋住,不到1分鐘,我就放棄了啦!根本是不可能的任務,勳勳跑過來竟然說了一句,「哈哈,失敗了啦」真是氣死偶了,我打算改用炒鍋煎,我就不相信沒有模子我做不出來啦!


炒鍋煎出來雖然醜醜的,賣相不好,但是,吃絕對是沒問題的啦!


放上蜜紅豆,這是廷要的口味!


第二片放上花生醬


 


沒辦法封口,用對折的總行吧!


 


奶酥、紅豆、花生全部到位


 


切開來還不錯看,沒切之前根本不能看啦!


 




心得:




這種料理,難道非要買個鯛魚燒的模子嗎?我想,至少我可以買個慕斯模,可以一圈圈起來,這樣比較好看一點,個人覺得最好吃的口味是花生,因為每次買鯛魚燒,我都買花生口味的啦!重點還是要趁熱吃喔!雖然這次做得很不漂亮,但是,偶已經很盡力了啦~~給自己一點鼓勵囉!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in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