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
看了Juling老師的部落格,赫然發現我與廷最愛吃的奶酥餅乾,每次看到喜餅裡面有這個餅乾,我與廷的第一片一定是它啦,現在看到這個食譜,怎可能不親自嘗試看看,真是迫不急待啊!


出處:




Juling老師的部落格




材料:  奶油 2條(225g)、糖粉 110g、 蛋 1個、奶粉 4T、低筋麵粉 280g、草莓果醬





做法: 





1.奶油放在室温軟化,加入糖粉用打蛋器打至鬆發。



2.蛋打散成蛋液,分2-3次加入奶油糊中攪打,蛋打勻才可再加入蛋液繼續打。



3.加入過篩的粉類低筋麵粉,奶粉拌勻。



4.把麵糊裝入擠花袋內(我還是不會用擠花袋啦!都擠得亂七八糟,擠花袋還被我擠破掉,要操控擠花袋真的好難好難啦,所以我最後還是用最手工的方式,用手造型啦)。



5.烤盤紙上以畫圓圈的方式擠出,約可做60個餅乾。




6.在每個餅乾麵糊的中間挖一個小洞,擠上草莓果醬或其他果醬,我第一盤沒有挖小洞,導致果醬都會溢出,很不好看,所以第二次學乖了,挖個小洞,將果醬種進去囉。



7. 烤箱預熱用180度C烤約17-20分鐘,烤好後取出,我有照Juling老師的方式,先墊一張廚房紙巾吸油,真的很好用也。





第一次沒挖洞種果醬


挖過洞後的餅乾果真好看多了


 




心得:




真是美味極了啦,像極了喜餅的奶酥餅乾,Juling老師的配方超讚的啦!我自己就忍不住吃了好多片,雖然做出來不像Juling老師用擠花袋做出的這麼漂亮,我已經很滿足了啦!能做出自己最愛吃的餅乾,真是感動也,謝謝Juling老師的配方,接下來還要嘗試Juling老師其他的點心,期待喔~~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in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