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
最近這幾周,難得碰到周六日放晴溫度又不會太低,趁著太陽公公賞臉,週日就趕緊進行農曆年前的大掃除啦!爸爸負責洗窗戶、拖地板,我則負責東擦擦西擦擦與整理的工作,才忙個3小時,就快把我的筋骨給散了,年紀真的大了,足足休息了兩天才恢復也,體力真的好差喔!今年的目標,要把身體鍛鍊好才行。






昨天看到新聞,竟然有人因為看「阿凡達」3D電影而不幸過世,真是好難過,我家老公也是有高血壓,不過沒這麼嚴重,發生的地點正好也是我們看的同個電影院、同個廳、同個時段,只是日期不同,人生真的好無常,發生時總是令人這麼措手不及,最近老爸也是身體欠安,希望他一定要健健康康的啦!我常常告訴自己,做最好的準備,做最換的打算,這樣,才不會面臨危機時,不知道如何應變,會不會太消極了啊?






累歸累,烘焙還是多少有練習一些,這次又是餅乾啦!






這個配方,也是參考椰子蔓越莓餅乾格友的分享,可是配方有點怪怪的,低筋麵粉才110g,我拌起來有夠黏的,所以我改為160g啦!






材料:






A.奶油120g、糖粉50g、鹽1.5g
B.低筋麵粉160g、泡打粉1g、杏仁粉30g
C.蛋半顆
D.杏仁角50g
E.水滴巧克力50g



作法:
1.先將A料充分混合。
2.篩入B料與C料攪拌均勻(同樣的,我是用揉的,因為太黏囉)。
3.將D料拌入拌勻。
4.最後壓模,水滴巧克力我則是一顆一顆的種上去啦,因為網路上沒有寫很清楚,所以只好自己試看看囉!
5.以140~150度烤上40分鐘!







 




 


 







心得:




不知道是不是溫度太低,烤好久喔!等到快睡著,吃起來有點鹹甜鹹甜的,說不好吃,也還好啦!我比較偏好甜一點的,嘻嘻!其他口感部份就沒什麼特殊啦!沒想到,廷帶到國小去給小朋友吃,連隔壁的老師都來品嚐,直說好吃,不知道是不是客套話啦!不過,聽了還是很開心哩,所以我要繼續發覺新配方繼續努力啦!


 
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in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