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就是瘋狂的想要烘培,怎麼辦啊!




昨天做失敗的海苔餅乾,同事吃了覺得還不錯,可是,我就是不滿意哩!而手邊的烘焙書就只有兩本啦!新訂購的都還沒到貨,真是急死人,所以,只好在網路搜尋一下配方,總不能老是練習那兩本,要換換口味才行。兩個寶貝,每天放學後就是問我,「媽咪,今天你要做什麼啊?」看到他們這麼期待,再累,也要繼續烘焙啦!




好不容易找到這個配方,因為手邊還有一大包的椰子粉,所以今天的主角就是他啦!不知道做起來容不容易成功哩,不過,光看名字就好像很好吃也,不管啦!就給他做下企啦!




材料:




A.糖粉85g、奶油100g
B.蛋黃一顆
C.杏仁粉75g、椰子粉100g、低筋麵粉100g
D.萊姆酒30cc
E.蔓越莓50g




作法:
1.先將A料充分混合,奶油部份因為天氣冷,我放軟的時間不足,所以攪拌後,我都會隔水加溫一下,讓奶油充分融化。


2.加入B料攪拌均勻。
3.篩入C料與D料(之前書上有寫,所有的粉料都要過篩喔,因為太稠了,我用手抓的方式拌勻)。


4.將E料切碎拌入,攪拌均勻。








5.用湯匙挖入鐵盤後,以140~150度烤上40分鐘(烤很久也,不知道是不是溫度太低的關係)!



 




心得:




因為杏仁粉不夠,所以我調整了一下比例,還好,不會因此造成失敗!烘焙的時間幾乎要40分鐘,我不時的觀察有沒有烤焦,這種餅乾,不像芝麻餅乾一下子就熟了,且很容易焦掉,隨時要注意烤箱的溫度與餅乾的顏色呢!



試吃的口感有點像是核桃酥,屬於比較硬的,蔓越莓的味道會被椰子的香味遮住,吃起來只覺得有嚼勁,感覺不出蔓越莓,應該跟品種有關吧,我是購買優沛蕾的蔓越莓,應該是比較甜的,下次可以試試看有機的蔓越莓,酸酸的那種。




定型的時候,因為我想用壓模,所以先將麵糊放到冰庫冰一下,但是因為時間的關係,還沒有很硬我就拿出來壓模了,還好可以成型,跟網友用湯匙壓模不太一樣,我龜毛的個性,就是要給他弄漂亮一點啦!烤好的時候,整間房子都瀰漫著椰子粉的香味喔!我還蠻喜歡的。這次的餅乾,與前幾次做的口感差蠻多的,屬於料餡比較豐富的,算是一種新嘗試啦!我還要嘗試各種各樣的餅乾,這樣才能朝向研發的路邁進!加油!




參考網友
http://emilyliao516.spaces.live.com/Blog/cns!14563C0063BEE97F!4957.entry?sa=96828794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in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