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今天要上菜的是餅乾,孩子們很喜歡吃海苔,所以看到海苔餅乾就一直嚷著要我做給他們吃,我請爸爸買了元本山海苔,只做了第一盤,海苔就被孩子們吃光了,所以第二盤只好換成灑上芝麻了,不過,這個意外讓我發現,放芝麻反而比海苔好吃也,不知道是不是我買錯海苔了,因為海苔顏色跟書上的不一樣啦!烤出來的餅乾,我覺得有些失敗也,可是就是說不上哪裡失敗,雖然好心的同事們還是很安慰的告訴我好吃!真是謝謝他們啦!


出處:新手成功烘焙DIY




材料:




A.安佳奶油100g、糖粉70g




B.蛋白100g、低筋麵粉100g、動物鮮奶油30g、海苔少許




作法:




1.將A料打至均勻




2.分兩次加入蛋白,每加入一次要攪拌均勻才可以加(我不小心一次放入全部蛋白,搞不好是因為這樣才失敗)




 




3.篩入低筋麵粉拌勻




4.加入動物鮮奶油攪拌均勻


 




5.將麵糊裝入擠花袋,擠飾成原點狀(我有點懶,直接用湯匙挖出)。


6.輕甩鐵盤,讓麵糊擴散,撒上海苔(芝麻),烤箱溫度上火210度下火100度C,烤至平均著色即可。


 


這是海苔餅乾出爐的樣子


 




這是我將海苔換成芝麻


 




心得:




海苔餅乾吃起來薄脆,因為我有減糖10g,所以也不會太甜,有了芝麻,會比較香,烤出後,餅乾背面呈現凹狀,不知道是不是本來做出來就是這個樣子,也是我認為失敗的地方。對了,為何標題寫著「會跳舞的餅乾」呢?這是廷取出來的名字啦!因為在烘烤的過程當中,餅乾會跳舞也,我猜想是加了動物性奶油的關係,因為之前做的餅乾都沒有加動物性奶油,也不會跳舞,所以應該是這個緣故吧,以下來看看「餅乾跳舞」吧!


 



 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in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