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我很喜歡吃餅乾,也喜歡做餅乾,看到做好的餅乾,總會很有成就感!最近一直做蛋糕,都沒練習餅乾的原因是材料不夠,所以趁著放假,敗了一些材料後,今天就動手做做巧克力杏仁餅啦!我也順便將可可粉換成抹茶粉,做了一個巧克力口味一個抹茶口味的杏仁餅,算是很成功喔!




出處:新手成功烘焙DIY




材料:




A.安佳奶油180g、糖粉70




B.高筋麵粉180g、太白粉40g、可可粉15g(可替換成抹茶粉)




C.杏仁粉75g




作法:





1.將A料攪拌均勻


 




2.篩入B料


 




3.攪拌均勻成糰(我是用手揉成糰)


 




這是抹茶口味的


 




4.加入杏仁片拌勻








5.模型可用塑膠袋或是保鮮膜先鋪底,再將麵糊倒入模型舖平,蓋上封起。


6.用桿麵棍搌平,放入冷凍庫冰硬。


7.冰硬取出後,切成長條,在切片約0.5公分後,即可放入烤箱烘烤。












出爐囉~~








 




心得:




是不是看起來應該是硬硬脆脆的口感啊?錯,竟然是酥酥鬆鬆的口感也,真是大出我意料之外,所以相當好入口,早上我是做巧克力口味的,廷一吃,直說這是他吃過最好吃的餅乾(哈,聽了真是開心啊),所以就決定多做一些,分享給廷與勳的同學,也想順便試試抹茶口味的杏仁餅,沒想到,抹茶口味的更是好吃啦!因為抹茶不會像巧克力一樣那麼香濃,反而帶有一點點的苦味,更適合大人的口味啦!不知道以後書上的可可粉,是不是都可以這樣替換成抹茶粉呢?這樣的實驗,還真好玩呢!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in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