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直很想做蛋糕,可是,就是拿不定主意要做哪種蛋糕,上網爬文了好久,終於找到簡單且成功率又高的俗稱杯子蛋糕的馬芬蛋糕,決定了蛋糕的種類,再來就是配方啦!各家的配方都不同,挑選起來真的很掙扎,後來索性隨便挑了一個,心想,反正網友們都說成功率很高,所以配方應該大同小異啦,不過,老實說,這次挑選的配方所做出來的蛋糕,口感比較乾,所以不是很滿意啦,等到試到好配方,再來公開分享啦~~





 


這次我做了三種口味的馬芬蛋糕,原味、葡萄乾還有巧克力,下圖是用有機廚房的葡萄乾切小後,混入麵團後,上方再輕撒一些裝飾一下~


 


巧克力必須去材料行購買可以烤的巧克力,否則,一烤下去可是會融化的喔~


 


這是入烤箱10分鐘後的樣子,有沒有看出來,有一點澎囉,感動內~~


 


15分鐘後,更澎了,越來越像了啦~~


 


20分鐘後~~


 


25分鐘後,網路上是烤25分鐘就好囉,可是,看我的狀況,還不行,所以繼續加油~~


 


45分鐘,快好囉~~


 


 55分鐘,出爐啦!蠻漂亮的顏色,心想,吃起來希望也很好吃啦!


原味馬芬


 


巧克力馬芬


 


葡萄馬芬


 


我覺得冷掉的馬芬比較好吃啦,不過老公與孩子們都說太乾了,希望下次換配方,能夠更成功,不過,我自己到蠻喜歡吃的,昨天晚上拿到公公家分享,發現配上茶,還真是絕配啦,愛吃甜點的我,又胖了不少~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linda 的頭像
    linda

    水瓶的家

    lin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