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




 





好久沒做手工餅乾了,自從買了麵包機,每天都是與麵包機共同作戰,都忽略了之前最愛的手工餅乾,不過,現在回頭看看之前做的餅乾,天啊! 熱量還頗高的也,難怪之前小顏小屁都說我都做高熱量的點心,果真,通常麵包需使用到的奶油量不過20-40g,而餅乾,隨隨便便都要60g起跳,齁!雖然好吃,有時還是要忍一下,為了日漸肥軀的身材著想啊!





上次做了楓糖肉桂捲,讓我對楓糖的香味念念不忘,所以這次找了個楓糖口味的餅乾來嘗試,還加入滿滿的燕麥,至少,有點健康概念啦~~





材料:
葡萄乾40g(原先食譜是用杏桃乾)、金砂糖60g、楓糖35g、無鹽奶油60g、大燕麥片150g、全蛋15g、低筋麵粉15g






做法:



1.金砂糖、楓糖、無鹽奶油一起用小火煮至奶油融化,用湯匙慢慢的邊煮邊攪,呈微滾的濃稠狀即熄火。
2.加入葡萄乾再加入大燕麥片拌勻,最後加入全蛋與低筋麵粉用橡皮刮刀拌勻。
3.將混合後的材料倒入18x18公分的烤模內,用橡皮刮刀平均的攤開用手輕輕壓平。
4.烤箱預熱後,以上下火各170度C烤約25分鐘左右,熄火後續燜10分鐘。





參考出處:孟老師的100道手工餅乾





 


金砂糖、楓糖、無鹽奶油一起用小火煮至奶油融化







 





呈微滾的濃稠狀即熄火,我好像煮得有點久。


 





這樣的稠度,好像牛奶糖喔~


 





加入葡萄乾再加入大燕麥片拌勻,最後加入全蛋與低筋麵粉用橡皮刮刀拌勻。


 





將混合後的材料倒入18x18公分的烤模內,用橡皮刮刀平均的攤開用手輕輕壓平(最好鋪上一層不沾紙,等一下比較好脫模)。需要一些時間,因為麵糰很黏,等有點冷卻後又有點硬,所以要慢慢的攤平。


 





烤箱預熱後,以上下火各170度C烤約25分鐘左右,熄火後續燜10分鐘。


 





我趁熱先切割,不然等一下硬了,怕碎掉。


 





切割好後,不要直接取出,等冷卻凝固後再取出一片片的餅乾。


 







 





後記:





經過火煮過的糖漿,反而有著焦糖的香味,吃起來滿口甜滋滋的,葡萄乾因為裹了糖漿,有點黏呼呼的,像是吃著葡萄乾口味的美乃滋餅乾,不知是太久沒做餅乾還是真的太好吃,我跟小孩一口接一口,一下子就快吃光了,廷還嚷著要我趕緊補貨再做一次。





第一次用燕麥做餅乾,發現燕麥做出的餅乾沒有原先燕麥的味道,反而使得餅乾更加酥脆好吃,又加入了我最愛的楓糖,滋味真好,假日的午後,喝杯咖啡,吃著小餅乾,愜意的在沙發上看著偶像劇,呵~~真使我放鬆心情啊~~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in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