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
又開始做餅乾囉,廷一看到我做餅乾,就說「媽咪終於回到做餅乾的時光了」,看來,他們還是很期待著媽咪的手工餅乾,有著這樣的小小粉絲,很幸福也~~,可惜,我告訴他們,今天媽咪做的是大人吃的餅乾,小孩子不會愛吃啦,因為是「辣」的餅乾啦,哈,又是一陣「噓」聲~~





參考:孟老師的100道手工餅乾





材料:

乾紅辣椒5g(我用唐辛七味粉2g取代)、糖粉50g、低筋麵粉150g、小蘇打粉1/4t、泡打粉1/4t、
橄欖油60g、水30g、鹽1/4t


作法:
1.乾紅辣椒剪碎備用(我用唐辛七味粉2g取代)
2.糖粉、低筋麵粉、小蘇打粉及泡打粉一起過篩。
3.分別加入橄欖油、水及鹽,用手稍微拌合後,即可加入乾辣椒(唐辛七味粉),繼續用手抓成均勻的麵糰。
4.將麵糰包入保鮮膜內,冷藏鬆弛約30分鐘。
5.取麵糰約10g,用手搓成約7公分的長條狀。
6.烤箱預熱後,以上火170度C、下火150度C烘烤約20分鐘左右,熄火後繼續用餘溫燜5分鐘左右。





加入七味粉的麵糰,紅紅的,很漂亮也!


 




這次來個小棒棒狀。


 




烤好後的顏色,竟然不紅?好奇怪喔!


 






 






 






 





後記:





烘烤約10分鐘後,就從樓下飄來陣陣的芋頭香味,可是當我靠近烤箱聞的時候,卻有泡麵的味道,入口後,前味是甜甜酥酥、中味散發出芝麻混合麵粉的香氣、後味則是辣味瀰漫整個舌根,原來,這就是七味粉神奇的地方,以前,吃日本料理的時候,老是嫌七味粉不夠辣,沒想到,運用在餅乾上面,竟讓我品嚐到七味粉神奇的功力,就像是香水一般,有著前味、中味、後味,不同時期不同的口感,我好愛這樣的味道喔,喜歡吃辣的朋友絕對不能錯過啦,好吃一級棒!!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in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7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