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
這幾天,廷一直嚷著要我做巧克力豆餅乾給他吃,我翻了翻食譜,找了三種配方給他選,他挑中了之前曾經做失敗的餅乾食譜,那本食譜,只做過一次,配方真是寫得誇張,做出來的餅乾,甜得要死,之後,對那本食譜,我是束之高閣,再也不想碰,偏偏這次又被廷挑中,好吧,再相信它一次吧。




看了看配方,老實說,有了第一次的經驗,這次,不敢全部照著做,糖份我足足減了快一半,你知道嗎?做出來的餅乾,我覺得還是稍甜也,雖然孩子們覺得OK,可是,還不到我的標準,夠誇張吧!哪本書?算了,不要寫出來,免得他再也賣不出去,而且,還是網路有名的烹飪網站也,唉~~




以下配方,我已經有修改囉,所以有興趣的網友,「免驚啦」!




材料:(約30片)
A.奶油60g、細砂糖20g、紅糖45g、鹽1g
B.全蛋30g
C.低筋麵粉115g、泡打粉1g、巧克力豆60g




作法:
1.材料A攪拌均勻後,分次加入B拌勻,再加入過篩的低筋麵粉與剩餘的材料C,攪拌成均勻的麵糊。
2.將作法1的麵糊用湯匙舀入烤盤中。
3.將烤盤放入預熱的烤箱,以上下火各180度C,烤約15-18分鐘,至酥脆狀後,取出待涼即可。




 


攪拌好的麵糊,有摩卡咖啡的Fu。


 



入烤箱以上下火各180度C,烤約15-18分鐘,算是很快上色的餅乾囉。


 





 





 




後記:



不知道是不是我一個多星期沒做餅乾了,孩子們一口接一口,直說好好吃,看來,我不能一直流連在中式料理,對小小朋友來說,「甜食」才是媽媽做的點心,其他的,都是當正餐吃啦,所謂的當正餐吃,就沒有那種驚喜,好像我也有這種感覺內~~


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in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