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
一直很掙扎要不要PO這個失敗的作品,唉!想想,哪有人每次都成功的,失敗為成功之母,PO上來也好提醒自己,下次功課要做足一點,看仔細一點,不然就枉費這麼多格友們努力貼文的經驗分享啦!





看看這些照片,好像不覺得有失敗齁,不要被我騙了啦!雖然我覺得還不錯吃,可是,哪有煎餅長這樣的,看看梅子的煎餅,多漂亮啊!我就是偷懶,只有把材料與做法印下來,沒印到相片,所以,煎餅就被我整形成這樣啦!加上我也沒有什麼蛋捲印模的,自己猜想著用手掌壓一壓不就成型了,不用這麼麻煩啦,偏偏好好的麵糰就敗在這一步驟,用炒鍋煎好之後,我還納悶著,為何煎餅的口感不是脆的啊?裡面還有一點點軟呢,是沒熟?好像又不是,於是,我又把煎餅放入烤箱烤了10分鐘,咦,裡面變硬了,可是,還是不脆啊!隔天看了梅子的部落格,才知道我根本就整錯型了啦!雖然沒有烤模,我可以用撖麵棍啊,撖成薄一點應該就可以了!





到這一步,還很OK!


 




搓揉成小球狀


 




就是這一步,自己亂亂做。


 




一邊煎,一邊想著,喔~~這樣叫煎餅喔!


 




看著成品,自己也覺得怪!


 





好啦,這樣的煎餅,騙騙小孩還可以啦!反正就是手工餅乾,理所當然不像外面賣的,重點是有香有像餅乾就行了啦!下次要用功一點,不要功課只做一半啦!





以下是梅子的配方與做法喔~~




※芝麻煎餅

材料:(24個)

無鹽奶油50g、原色冰糖50g、蛋1個(室溫) 、中筋麵粉100g、低筋麵粉100g、醬油1大匙、   熟黑芝麻25g、熟白芝麻25g

作法:

1.奶油加糖打勻,再加蛋打到完全融合。
2.麵粉過篩加入,加醬油,一起拌勻後,加入黑芝麻、白芝麻稍微揉至均勻麵糰,冷藏30分鐘。
3.把麵糰分成4份後,搓成長條,再各切成6份,就成了24小塊(大約15g),大致揉圓即可。
4.放在蛋捲模中,輕壓一下(一球麵糰會變成一小圓片)。
5.也可以再加一些黑芝麻(要壓入麵糊中,烘好之後,才不易掉落),蛋捲模合蓋壓到大約0.5公分厚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in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8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