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
真是睏死我了!勳這幾天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感冒的關係,晚上都睡得很不安穩,時而說夢話,時而翻來覆去,而我呢,就老是被他的「無影腳」掃到,真是痛死我了,害我整個晚上都睡不好(因為要隨時提防「無影腳」),上班一點精神都沒有,真想好好睡上一覺啊!



最近天氣多變,孩子感冒一直好不了,加上腸病毒肆虐,隨時都要擔心會不會被傳染,當媽的,總是提心吊膽的,想想自己小時候,媽媽應該也是這樣照顧著我吧!母親節快到了,要祝福天下的媽媽們,都幸福快樂喔~~






上次做了蜂蜜麻花捲,深深為它可愛的造型所迷惑,所以,這次做了另外一種不同風味的麻花捲,小廷還說,這次的麻花捲比上次好吃呢!我也覺得哩!





 





材料:(約37個)




A.無鹽奶油20g、煉乳30g、糖粉15g、全蛋20g、低筋麵粉100g、泡打粉1/4t
B.可可粉3/4t





做法:

1.無鹽奶油放在室溫下軟化後,加入蜂蜜及糖粉先用橡皮刮刀攪拌均勻,再用攪拌機攪打均勻。

2.分次加入全蛋,繼續用攪拌機快速打發成均勻的奶油糊。

3.同時篩入低筋麵粉與泡打粉,用橡皮刮刀以不規則的方向扮成均勻的麵糰。

4.取1/2麵糰加入可可粉後揉成均勻的麵糰。

5.各取可可麵糰與原味麵糰約2.5g(共5g),用手揉成約10公分的長條狀,捲成麻花壯放在烤盤上。

6.烤箱預熱後,以上火170度C、下火150度C烘烤約35分鐘。


 




揉好的麵糰取約一半和上可可粉後,揉均勻。


 





 




巧克力麵糰與原味麵糰各取2.5g


 




搓成長條狀,約10公分。


 




對折後,交叉捲入。


 






 




放入烤盤上。


 




以上火170度C、下火150度C烘烤約35分鐘。


 




出爐囉!


 






 





後記:




可可粉的量,可以自行斟酌一下,一定要讓整個麵糰上色才可以喔!不過要注意,放太多的話,餅乾會有點苦味喔!因為加了煉乳,所以散發出淡淡的奶香,和著淡淡巧克力的香氣,忍不住一口接一口啦!烘烤的時候,必須讓餅乾上色後,才算烘烤完成喔,不然,無法呈現出酥脆的口感,也可以刷些蛋白在餅乾上,可以讓餅乾的顏色更美麗,這次我想要呈現比較樸實的感覺,所以就沒刷上蛋白了,不過,一樣好吃好看啦!稍微改變一下配方,就可以創造出不同口味的麻花捲,烘焙,就是這麼有趣啦!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in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