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
最近,覺得遇到瓶頸,一直翻書,都不知道要做什麼,看來看去,都沒有什麼吸引我的,也不是說自己很會做了,只是有點提不起勁兒,想做,又.....,加上一些工作的事,感情的事,就是「煩」一個字!





週日,勳又把一些遊戲卡帶到公園玩,又跟大哥哥用他自己的新卡換了一堆舊卡回來,每次都這樣,我看了很生氣,心想,哪有人這麼笨,老是用新的跟人家換舊的,勳說:「舊的,也有很強的啊!」我聽了還是很生氣,我要他去跟大哥哥換回來,他不敢去,就一直哭。我知道,這樣對小孩的自尊心會受影響,且,很沒面子,可是,我心情不好,又氣他這麼「大方」,就硬是要他去換回來,後來,廷陪著勳去找大哥哥,還好大哥哥肯換回來,我還請勳要跟人家道歉以及謝謝。其實,我很不滿意自己的處理方式,但是,已經不只一次跟勳說了,但他依舊對他自己的「東西」很大方的分享給別人,他這樣分享的態度很好,只是,我總覺得有什麼不對勁兒,似乎有點太過,有一次,甚至將自己所有的恐龍卡「送」給別人,因為那個人說,隔天也會送給勳,後來老師知道了,就請那位小朋友將卡片還給勳,我不在現場,也不知道當初勳是怎樣對別人說的,只是勳真的太容易「相信」別人了,可能年紀還小吧!





我不知道如果別的家長面臨到勳這樣的狀況會怎樣處理,也許,如果勳哪天又忘記媽咪的交待,我會換個方式告訴他,以後如果想要買「新」的遊戲卡,自己想辦法了,誰要他這麼大方,把新的給別人,自己留下舊的!





參考:孟老師的100道小蛋糕





材料:(原食譜用松子,我用杏仁取代)8吋模子一個
杏仁20g、蛋黃60g、細砂糖10g、楓糖45g、鹽1/4小匙、沙拉油35g、牛奶45g、低筋麵粉90g、泡打粉1小匙、細砂糖60g、塔塔粉1/4小匙、蛋白135g



做法:
1.蛋黃加入細砂糖10g、楓糖及鹽,用打蛋器攪拌均勻。
2.加入沙拉油及牛奶繼續拌勻。
3.篩入低筋麵粉及泡打粉,用打蛋器以不規則的方向,輕輕拌成均勻的麵糊。
4.細砂糖60g及塔塔粉放在同一容器內。
5.蛋白用攪拌機攪打至粗泡狀,分3次加入做法4的細砂糖及塔塔粉,以快速方式攪打後蛋白漸漸的呈九分發小彎勾的狀態。
6.取約1/3的打發蛋白,加入做法3的麵糊內,用橡皮刮刀輕輕的稍微拌合。
7.用橡皮刮刀將麵糊刮入模型內,並將表面稍稍抹平即可。
8.烤箱預熱後,以上火180度C、下火190度C烘烤約25-30分鐘左右。




拌好的麵糊


 




模子底部撒入杏仁


 




將麵糊倒入模子,以上火180度C、下火190度C烘烤約25-30分鐘左右


 




剛出爐的樣子,還不賴!


 




還是逃不過內縮的命運啊


 




這是蛋糕底部


 




切開來看,組織不夠鬆!


 




 




心得:




原先很高興自己做出來的蛋糕,綿綿密密好好吃喔,結果老姐說,戚風蛋糕的組織應該要更鬆,要有氣孔,我的組織有些沈澱,唉!到底問題出在哪裡呢,翻書研究了一下,孟老師就有說啦:

1.不可使用鐵弗龍材質,以免成品收縮。
2.模型底部及四周不需抹油,烘烤過程中,鬆發的麵糊才可附著在模型上,最後的成品才不會收縮。




原來如此啦!我一次犯了兩個錯誤,幸好蛋糕還是很好吃,這是我第一次做圓形的大蛋糕,平常都是用馬芬杯做做小蛋糕,雖然製作過程有點差錯,但是,能夠烤出一個「大」蛋糕,還是很高興啦!下次再挑幾款戚風蛋糕試試看,改正以上的錯誤,看看成品會不會比較漂亮~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in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