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
逛著逛著逛到了梅子煮藝的部落格,發現了一個喜好烘焙者一定要嘗試的餅乾,因為它簡單得不得了且麵包店又賣得「貴僧僧」,不做的話,就會跟不上潮流(哈,有這麼嚴重嗎?)的餅乾,「將將將將」,它就是據說吃了會考一百分的「阿拉棒」(我自己亂說的啦!不過,因為廷要考試了,我希望他吃了就會考一百分啦)




材料:


無鹽奶油 18g(梅子的食譜是10g)、原色冰糖粉30g(我用糖粉取代)、蛋 1個、低筋麵粉130g





做法:

1. 奶油和糖粉先拌勻,然後加蛋再拌勻。

2. 加入過篩麵粉用手拌一拌!揉成麵糰沒顆粒即可。

3. 讓麵糰鬆弛約30分鐘,然後桿成薄片,再切細條狀(厚度0.2cm,寬度1cm),用雙手抓起兩端旋轉,放在烤盤上。

4. 最後刷上蛋液,入預熱好的烤箱,用190度烤約20~25分鐘,放涼。





巧克力口味:
材料再加上可可粉10g





楓糖口味:
將糖粉改成20g、楓糖漿10g





芝麻口味:
灑上適量的芝麻





這是芝麻口味





巧克力口味





楓糖口味







第一次做的,有些真的太粗了,0.2cm不好抓啊!真怕他斷掉!




這是第二次做的,是不是比第一次漂亮多啦~~











心得:




週五晚上我就做了第一批的阿拉棒,先乖乖的照著梅子的食譜,無鹽奶油用10g,貪心的我,一次做了三種口味試試水溫,芝麻與巧克力口味的麵糰,真快把我搞瘋了,不愛運動的我,最怕要出力的工作,這跟芝麻與巧克力口味有何關係啊?因為麵糰好乾,要很用力的撖麵皮,撖完後,我的手也快廢了(有這麼誇張嗎?哈),而楓糖口味的,因為多加了楓糖漿,所以沒這麼乾,好撖多了,經過家人們的試吃,都說芝麻口味的最好吃,巧克力的我喜歡,因為有一點點的苦味,楓糖的,就樸實多了,楓糖漿的風味並沒有襯托出來,應該是份量不夠吧!週日,就做了第二批,這次無鹽奶油我放了18g,果真,出來的麵糰可愛多了,撖起來輕鬆愉快,家人們試吃後,也覺得第二次的比第一次好吃,這次只做了最受歡迎的芝麻口味,我的芝麻是在麵糰和好後再加入再和均勻的,而不是直接撒在表面,因為我不想再塗上蛋液,所以擔心芝麻會無法附著於麵糰上,所以乾脆直接揉進麵糰了!




「阿拉棒」是少油少糖的營養餅乾(楓糖口味的吃起來就超像營養口糧的),還可以加入全麥粉或是調配各種口味的,梅子的部落格有很多格友實做的心得,很值得參考看看喔!愛吃阿拉棒的人,可以自己動手做做看,你會發現,原來做餅乾這麼簡單!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in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