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
真是快把我給嚇死了,晚間約9點2分左右,台灣發生有感地震,震央在花蓮,地震規模6.8,當時,我正在幫廷訂正作文,用橡皮擦用力的將他文章不好的地方擦去,小桌子正搖晃得厲害,當地震發生時,也不知為何本能的反應如此迅速,我大叫一聲:「地震,快跑!」孩子們嚇得跟著我衝出房間,勳勳還滑倒,衝到廚房時,看見皓廷自己趕緊躲在餐桌下,我吆喝著廷快逃到室外,我與兩個孩子往一樓門口狂奔,也趕緊催促著在洗衣服的爸比趕快跑,衝到門外時,只見鄰居們只有一戶跟我們家一樣衝出來,此時,地還在搖晃著,我與孩子們穿著單薄的在寒風中緊緊相擁,等待著平息的一刻。





終於漸漸的平靜下來了,廷與勳都不肯進屋內,雖然屋外是如此的寒冷,大約是10度左右吧!勳說,「我們要不要把車子開出來」,廷說,「我不敢進去了」,我說,「別怕,有媽咪在,媽咪會保護你們」,勳又說,「我不要再住在這裡了,嚇死我了」,廷又說,「我晚上不敢睡覺了」,看著廷的嘴唇都嚇白了,他說這是他第一次感受到地震的強烈,他好害怕,我一直安慰著孩子們,告訴他們,有地震,媽咪一定會第一個知道,因為媽咪對地震超級敏感,所以不要怕,媽咪會帶著他們跑,如果來不及,我們就要躲在柱子旁邊,不要躲在桌子下面,會被桌子壓到,孩子很認真的都說記下來了!





第一次,孩子們吵著要看新聞,要看到底震央在哪裡,到底有沒有災情,這次真把他們嚇慘了,希望不要再有地震,因為我也是超級害怕地震一族,也祈禱沒有災情傳出啊~~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in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